close

【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】提供健康、飲食、旅遊、文化、文學等各種人生體驗,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,也疼愛自己的心! 【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】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「天賦」,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、創意思考!
無法正常瀏覽圖片,請按這裡看說明  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,請按這裡線上閱讀
新聞  專題  理財  追星  社群  Blog  哇新聞  書籤  電子書  
2011/05/16      ★免費訂閱說故事電子報
連載故事──《爸爸,五又三分之一》

《爸爸,五又三分之一》
作者: 蔡聖華 小兵出版社出版

典獄長很親切的和我們閒話家常,問我們功課,問我們生活,問我們家裡的人。很快的我們不再生疏,也忘了我們是在監獄裡,竟然和爸爸的長官沒大沒小的有說有笑。....


 到達 (2)

「我來帶他們。」

兩個人互相行了一個舉手禮,新來的叔叔示意我們跟他走。哥哥走在叔叔後面,我走在哥哥後面,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走進監獄。

經過一個大川堂,上了右側的樓梯來到二樓,轉身又上了三樓,再左轉。

走廊上靜悄悄的,只有帶路叔叔皮鞋下傳來「叩叩叩」的聲音。他均勻的擺動雙臂,平靜的腳步,像在自家院子裡散步一樣,我這才感覺到自己全身的肌肉僵硬無比。

又拐了一個彎,來到一間辦公室。

「報告!」叔叔的聲音簡潔有力,把我從虛幻拉回現實。

「請進。」

我和哥哥被安排坐在一張柔軟的長沙發上。那個辦公桌上寫著「典獄長」的人,西裝筆挺,頂著一頭擦了髮油的頭髮走過來,傳過來的味道說不上是香還是臭,氣味飄散在空氣中,讓人有一種不舒服想吐的感覺。

「曾學儒、曾學融?」

我皺著眉點了一下頭。

「來找爸爸曾正勇?」

這次我想搖頭否認,誰都不希望自己的爸爸被關在監獄裡。我低下頭,看著腳上的球鞋,沒心思聽這個典獄長說什麼,心神渙散的想著:「我真應該好好愛護鞋子的,它都要開口笑了……」

「哎呀!讓你們白跑一趟,我派他出差去了。」

「出差」兩個字引起我的興趣。被關在監獄裡還能出差?我抬起頭,看著笑臉盈盈的典獄長。

「昨天我讓曾正勇到澎湖去辦點事兒,因為是臨時的,他可能來不及通知你們。」

「你的意思是說--他不是被關在這裡的犯人?」我脫口而出。

典獄長點頭的同時,哥哥瞪了我一眼。

「來!喝飲料。」

一個理了小平頭,穿著淺藍色上衣和深藍色長褲的男人,端來三杯柳橙汁。他中規中矩的把果汁放在桌上,然後退到門口。

我知道今天是見不到爸爸了,可是心裡卻輕鬆起來,不是因為冰冰涼涼的果汁很好喝,而是「爸爸是在監獄裡上班,不是被關起來的壞人。」

我大大鬆了一口氣,感覺像是潛到很深的水裡,好不容易浮上水面,吸了一大口新鮮的空氣。

典獄長很親切的和我們閒話家常,問我們功課,問我們生活,問我們家裡的人。很快的我們不再生疏,也忘了我們是在監獄裡,竟然和爸爸的長官沒大沒小的有說有笑。

我不時和站在門邊那個送飲料的叔叔偷偷揮手,他也對我微笑。他的臉頰上有一對深深的酒窩,感覺很面熟。他不時對我伸出大拇指,我知道他一定很佩服我們大老遠跑來找爸爸。

 


*小朋友們要記得看
每週
的連載故事:《爸爸,五又三分之一》
每週
的連載故事:《雷克里斯:石頭肉身》
每週
的連載故事:《金銀島》



●臺北市電影主題公園~踩街遊台北!
臺北市電影主題公園和差事劇團邀請你帶孩子來,一起玩創意!透過簡單的田野觀察,從孩子的心中發掘另一個世界。再將小小世界以不同的創意媒材,手做成扮裝的道具。孩子發現寶藏,全都在爸媽爸媽的心房裡,爸媽成了大孩子,孩子成了小爸媽,於是有了心心相印。創意踩街工作坊熱烈邀請你和孩子一同動手做創意,踩街遊台北

活動時間:2011-05-21 ~ 06-11
活動場地:臺北市電影主題公園 多功能展演廳
場地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9號
聯絡電話:02-2364-5124
票  價:免費

●林筱珮快樂兒童美術成果展,親子賞畫羅東田園藝廊
筱珮兒童美術成立15年,而在宜市長老教會開班第5年。從幼小班到高中到大小孩(阿嬤)等等...在習畫過程中學員們之間的互動及展現出畫作中的快樂.....是最令人精神愉悅的。每一幅畫作令人驚奇、讚嘆!

活動時間:2011-05-20 ~ 05-29
活動場地:羅東田園藝廊
場地地址:宜蘭縣羅東鎮純精南路109號
場地電話:03-951-0420
票  價:免費

 

訊息公告
賓拉登之死
對年紀較小的孩子來說,賓拉登之死可能是深深烙印於他們記憶中的歷史事件,可藉由此事件幫助孩子了解相關議題並客觀理解恐怖襲擊。

利用網路憑證 不必人擠人
納稅人可以自然人憑證或經財政部同意的電子憑證,經由網路向財稅資料中心查詢。選擇網路報稅者,更可以直接匯載利用,不必再逐一登打。

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「聯合線上公司」或授權「聯合線上公司」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,
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。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,請【
聯絡我們】。
免費電子報 | 著作權聲明 | 隱私權聲明 | 聯絡我們
udnfamily : news | video | money | stars | paper | reading | mobile | data | city | blog | job


--
由 工商名錄/工商名冊/電話名單/經濟部全省工商登記(錢經理網路商城) 於 5/16/2011 12:26:00 上午 張貼在 錢經理網路商城(0982-694-259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經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