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carol的私房教養】為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教養兩位可愛孩子的經驗及相處中,分享其最真切的心情與心得! 離開純文字的迷宮,進入圖像的秘密花園!【青春畫報】讓左右腦均衡運動一下!一起來看圖、畫圖、評圖!
無法正常瀏覽圖片,請按這裡看說明  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,請按這裡線上閱讀
新聞  專題  理財  追星  社群  Blog  哇新聞  書籤  電子書  
2012/05/07      ★免費訂閱說故事電子報
連載故事──《再見吧!橄欖樹》

《再見吧!橄欖樹》
作者:張友漁  天下雜誌出版

我認識很多很多的朋友,牠們在樹梢住下,聊得來的,就成為朋友,甚至是一生的知己,我喜歡這樣深刻的交往;但是,每當我和牠們建立起深厚的友誼時,牠們就死了...


 橄欖樹大旅店(4)

那麼,我和這隻蜘蛛到底算不算是朋友?基本上,我們很少交談,牠算是令人欣賞的特別住客吧!

那隻正在屋簷下睡大覺的波吉,牠就是朋友。

趴在布袋上睡覺的波吉,突然彈起身豎起耳朵,接著衝出庭院,站在蓮霧樹下對著下山的男人吠了幾聲,見男人只是經過便停止吠叫,轉身走回屋簷下。波吉轉頭看了一眼正在食槽前吃飼料的兩隻公雞和母雞,立即汪汪叫了兩聲,衝過去將兩隻雞趕離食槽,一路趕出庭院,兩隻雞悻悻然的往阿旺家走去。

這一幕看得我目瞪口呆!「波吉,每一隻雞看起來都長得一模一樣,你怎麼知道那兩隻雞不是咱們家的?」

「我就是知道。」波吉說。「告訴我你是怎麼知道的?總有個竅門吧!」波吉想了一下,說:「神氣,我們家的雞長得比較神氣。你想想,你到別人家的地盤偷東西吃,神氣得起來嗎?那兩隻雞的眼神飄移、鬼祟,一看就知道心裡有鬼。」「原來如此。波吉呀!你不僅耳朵靈敏,連目光也銳利。」我由衷的佩服。「過獎了。」波吉慢條斯理的回到布袋上趴下繼續牠的午睡。

波吉是我目前認識最久的朋友,我很高興牠一直都在。

我認識很多很多的朋友,牠們在樹梢住下,聊得來的,就成為朋友,甚至是一生的知己,我喜歡這樣深刻的交往;但是,每當我和牠們建立起深厚的友誼時,牠們就死了,每一次我都很傷心;有時候,這種事每天都在發生。雖然我的心很憂傷,不過,我已經八十歲了,知道怎麼處理我的悲傷,也能理解山林裡昆蟲和動物的生命是脆弱的。

幾聲響亮的哨音,從多元家後方山坡傳來。

幾個孩子衝出屋子朝阿成、阿勇家跑去。

那是召集的哨音,是天黑之前孩子們的集體遊戲。

沒多久,孩子們就出現在姜千的香茅工寮。蒸餾過的褐色香茅堆放在山徑旁,一捆一捆高高低低堆成二層樓高,散發著刺鼻的氣味,風吹來時候,辣嗆的味道隨風飄送,形成山腰上獨特的味道。

 


*小朋友們要記得看
每週
的連載故事:《再見吧!橄欖樹》
每週
的連載故事:《祕密點心》
每週
的連載故事:《海裡有鱷魚》



● 2012陽明山蝴蝶季
陽明山國家公園境內植被繁茂,孕育豐富的動植物生態。其中繽紛飛舞的蝴蝶,更是吸引眾人目光的焦點。根據歷年蝴蝶資源調查統計,陽明山國家公園至今已紀錄5科180種蝴蝶,占全台灣地區蝴蝶種類的43%。每年初夏,南國薊、野當歸、島田氏澤蘭等蜜源植物盛開,吸引十餘種斑蝶聚集吸蜜飛舞,其中大絹斑蝶(青斑蝶)和斯氏絹斑蝶(小青斑蝶)出現數量在每年5至6月達到高峰,形成彩蝶飛舞的美麗景緻。

活動時間:2012/5/1∼7/31
活動場地:陽明山國家公園
場地地址:台北市陽明山竹子湖路1-20號

●【大安森林公園】喝采音樂節
國際表演團隊大舉來台時,Bravo FM91.3台北都會音樂台以在地為依歸,集結純粹探戈、絲竹空、詹怡嘉X劉士堉X程希智、黃瑞豐三重奏、羅思容、午後之樹、咻樂風、Organology、西尤樂團及Summing舒米恩等 10組本地音樂音樂團隊,規劃「品味、樂活、生命、時光、希望」五大主題,在週六午後,於大安森林公園進行嘉年華接力匯演,為獨樹一格的音樂風情盡情喝采。

活動時間:2012/5/26 15:00∼21:00
活動場地:大安森林公園-露天音樂台
場地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龍門里新生南路二段1號

 

訊息公告
徹底解讀從A到A+ 管理大師-柯林斯
《從A到A+》打破《追求卓越》的紀錄,成為史上最暢銷的商管書,使得柯林斯堪稱「全世界最被廣泛閱讀的商業作家」,快跟著我們一起徹底解讀這位管理大師。

媽媽也需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
現代的媽媽其實應該要對人類的情緒有比較正確的認識,適當的給予自己放鬆休憩的機會,讓自己的身心得到舒緩,反而能帶著新的心情與孩子互動。
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「聯合線上公司」或授權「聯合線上公司」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,
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。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,請【
聯絡我們】。
免費電子報 | 著作權聲明 | 隱私權聲明 | 聯絡我們
udnfamily : news | video | money | stars | paper | reading | mobile | data | city | blog | job


--
由 工商名錄/工商名冊/電話名單/經濟部全省工商登記(錢經理網路商城) 於 5/06/2012 11:09:00 下午 張貼在 錢經理網路商城(0982-694-259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經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