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Discover Taipei日文雙月刊電子報】介紹與臺北相關的人文、流行話題、美食景點,以日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。 常念《文殊咒》、《藥師咒》等咒語,可帶來幸福、平安。欲進入咒語世界,歡迎訂閱【咒語漫談電子報】!
無法正常瀏覽圖片,請按這裡看說明  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,請按這裡線上閱讀
新聞  專題  理財  追星  社群  Blog  哇新聞  電子書  
小典藏 Artco Kids_首頁
2014/05/21 141  ■訂閱 / 退訂  ■看歷史報份 ■直接訂閱
本期索引
□ 當期精選/我的百寶箱
旅行途中,哪些事讓你印象深刻,回味無窮?是美不勝收的風景?令人食指大動的美食?還是別具一格的紀念品?

□ 藝術家的故事/像天使般聖潔的畫家—安吉利科
他從小就喜歡親近自然,觀察花草或是小鳥。年輕時進入教會服務,因為喜歡畫畫,所以在教會擔任畫師的工作,替經文手抄稿配上人物插圖或是裝飾性圖畫,後來成為聖道明修院的修士。

□ 熱賣好書/不要打翻牛奶

小女孩潘達求媽媽,她想要送牛奶給在草原區看羊的爸爸,她小心翼翼的頂著牛奶,翻過沙漠,經過駱駝商隊和沙漠精靈,避開面具舞蹈的妖魔鬼怪,度過又深又廣的尼日河……

【小典藏•手作教室】

動手打造我的機器人

日 期/2014.6.6(五)
時 間/下午3:00-4:30
講 師/陳瀅晴(小典藏雜誌美術設計) 發揮想像力!



當期精選

紀念章呈現了當地的建築,風景,文化或產業等各式各樣的特色。

我的百寶箱 top
文/王博璇

旅行途中,哪些事讓你印象深刻,回味無窮?

是美不勝收的風景?令人食指大動的美食?還是別具一格的紀念品?我的答案是以上皆是。不過,每當我欣賞著百寶箱裡各式各樣的紀念品時,彷彿穿越時光隧道,再次沈浸在旅行的樂趣中!

*快樂行腳不留白

我的包包裡有一本蓋章簿,為每一次旅程留下記錄。紀念章的設計將當地的特色融合在一幅幅的圖畫裡,簡單的線條搭配著單色的印泥,讓我的快樂行腳不留白。而閃閃發亮的紀念幣可能會漸漸褪色,但浮雕式的圖像仍是一樣很特別的紀念品。

*卡通明星的簽名

這幾年,我們全家曾到國外一些遊樂園玩,看到童話故事裡的主角和卡通明星從書本或電視裡走了出來,和我拍照,幫我簽名,其實我已經不太記得當時的心情了,不過,他們的簽名卻讓我愛不釋手。仔細研究他們的簽名,似乎是一筆畫就完成了,還結合了代表自己特色的圖案裝飾,真是太厲害了!最近,我也試著設計自己的簽名,希望能表現出我喜愛舞蹈的特色。

*動手做,樂趣多

家中琳琅滿目的 DIY作品,每一個都是我珍藏的寶貝。這些代表當地文化特色或風土民情的創作,像是鶯歌陶博館和水里蛇窯的陶藝,宜蘭白米木屐村的木屐,苗栗三義的木雕藝術,埔里廣興紙寮的紙藝作品,日月潭邵族的貓頭鷹故事等等,不僅讓 臺灣各地的文化或產業特色直接深印在我的腦海,也透過每一次和家人或朋友的共同創作,留下美好的回憶。

旅行途中,我也很喜歡逛紀念品店,欣賞各式各樣的商品設計,遇到非常喜歡的東西時,便忍不住用零用錢把它帶回家,成為我的百寶箱裡的一分子。

你呢?是不是也有很多旅行的收藏呢?希望有機會也能聽你分享。

想看更多內容嗎?
【小典藏】五月號•第117期裡有更多精彩好玩的故事喔

 
主題報報

「天使報喜」是一則宗教故事。有一天,天使特地從天堂降臨到人間,來到瑪利亞的身旁,恭敬的對她說出,她將會孕育出新生命(耶穌)的喜訊。安吉利科│《天使報喜圖》│蛋彩、木板│194×194公分│1430∼1432年│西班牙普拉多美術館藏。。

像天使般聖潔的畫家—安吉利科 top
文/樊茜萍

在許多藝術作品中,我們會看到有著翅膀的天使穿梭在聖母瑪利亞或是上帝身邊。天使是上帝的使者,祂們將神的話語傳達給人類,這是祂們最重要的工作。而天使的工作不只如此,祂們也是教徒的守護者,無私的關愛信徒在人間的生活、守護人間的正義,也擔任審判的使者;而歌頌神的善行,也是天使的任務。所以,有時候我們會在藝術作品中,看到一群天使圍著上帝唱歌跳舞,這正是祂們在讚美上帝的種種善行。

就在我們四周,有一群人就跟天使一樣,傳遞著上帝的話語、關心著人們的日常生活,偶爾也會在一些慶典活動上高聲歡唱,這些像天使般無私的人就是教會的神職人員,正因為他們對信仰的虔誠,在神職人員畫筆下的天使,更有其豐富的生命力。

在義大利佛羅倫斯近郊,就誕生了一位如天使般聖潔的藝術家──弗拉•安吉利科(Fra Angelico,約1395-1440∼1455年)。他從小就喜歡親近自然,觀察花草或是小鳥。年輕時進入教會服務,因為喜歡畫畫,所以在教會擔任畫師的工作,替經文手抄稿配上人物插圖或是裝飾性圖畫,後來成為聖道明修院的修士。

在他畫中的聖母與天使,永遠那麼優美、聖潔,卻又那麼謙遜而不炫耀,就如同其他修士對於安吉利科本人的看法,為人如此虔誠、良善,待人謙恭又溫文爾雅。他一生只鍾情於宗教神聖的題材,而《天使報喜圖》則是他多次嘗試的繪畫主題。

安吉利科後來進入佛羅倫斯的聖馬可修道院製作壁畫、祭壇畫,他在這段時期所創作的作品畫,是他藝術生涯的黃金時期。他在修道院中每條走廊的盡頭,或是修道院修士的房間內都畫了神聖的宗教故事,《天使報喜圖》就是其中一幅作品。

想看更多內容嗎?
【小典藏】五月號•第117期裡有更多精彩好玩的故事喔

 
熱賣好書
不要打翻牛奶

作者/史戴芬•戴維斯(Stephen Davies) ;
克里斯多福•柯爾(Christopher Corr)
譯者:馬筱鳳

這是一個愛、關懷和分享的故事,展現非洲西部的風土人文景觀read more

訊息公告
社群電商再定義!部落格引爆商機
針對「社群電商」的定義,PIXNET 創辦人認為,只要是因為一個目的聚集在一起,形成一個 community,再衍生出來的交易行為,都是社群電商的涵蓋範圍。

打造高績效工作環境12項要務
怎樣才是個好主管?專家學者權威一籮筐,誰聽過基層員工怎麼想?員工需要的「管理」不算多也不算少,做好12項關鍵的支援與協助,便是員工心目中營造高績效工作環境的完美主管。
 

其他相關新聞請見典藏藝術網  聯絡e-mail:service@artouch.com 廣告刊登:02-2560-2220 ext.310

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「聯合線上公司」或授權「聯合線上公司」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,
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。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,請【
聯絡我們】。
免費電子報 | 著作權聲明 | 隱私權聲明 | 聯絡我們
udnfamily : news | video | money | stars | paper | reading | mobile | data | city | blog | job


--
由 Blogger 於 5/22/2014 12:05:00 上午 張貼在 錢經理網路商城 (0982-694-259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經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