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這一刻,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?和【FIND科技報】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,盡情地挖掘新知識! 【臺北畫刊】網羅生活休閒、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,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,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!
無法正常瀏覽圖片,請按這裡看說明  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,請按這裡線上閱讀
新聞  專題  理財  追星  社群  Blog  哇新聞  書籤  電子書  
•直接訂閱E起來閱讀:
 
2012/05/22 第460期 ■歷史報份訂閱/退訂
•小兵報報: 《看不見》與《鮭魚大王》,需要您大力支持
•故事搶鮮看: 受難的考卷
•圖畫週記: 看不見的遊戲
•好書推薦: 看不見
小兵報報
《看不見》與《鮭魚大王》,需要您大力支持

  每一年,文建會兒童文化館都會舉行票選繪本活動,小兵前幾年都有好書,深獲大家喜好,最後都能入選,成了文建會推荐的好書之一。

  今年,小兵終於廣召天下繪本高手,出版了蔡兆倫的《看不見》與施政廷的《鮭魚大王》,這兩本好書,一本以站在看不見朋友的角度,帶孩子重新認識看不見的新世界;一本以鮭魚大王的生活,將環保落實在生活中,兩本書都蘊含深刻的意義,主題也很明顯,難怪雙雙通過兒童文化館的初審。

  初審後,即將進入緊張的投票階段,網管小妹要請大家幫忙,號召您認識的親朋友好,每一台電腦每30分鐘可以投一票。拜託大家幫忙動員親朋好友,每30分鐘一到,就趕快投一票,順便提醒辦公室的大家投一票。

  文建會兒童文化館票選繪本活動5/14--6/01止

  網址

  http://children.cca.gov.tw/poll/2013step2b.php

  請投給《看不見》或《鮭魚大王》,不要投錯了啊!

故事搶鮮看
受難的考卷

  「天啊!這是我的考卷嗎?」看著這張只有 46 分的數學考卷,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  「怎麼可能不及格?」我重新計算各大題的得分。

  「豆子!考卷後面的題目,你一題也沒寫。」一旁的阿福發現了問題所在。

  「後面有題目?」

  我趕緊把考卷翻面。果然,背面還有 30 分的考題,全是一片空白。

  難怪我昨天寫完考卷,距離下課居然還有二十分鐘。為了「充分利用時間」,我很認真的偷瞄可愛的小惠,整整瞄了二十分鐘,根本沒注意考卷後面也有題目。

  ※※※

  「今天的回家功課之一,就是訂正這張考卷。」紅鼻子老師推推眼鏡,「小豆子!你也未免太迷糊了,居然漏寫一整面。」

  放學前,紅鼻子老師交代完回家作業,還趁機訓了我一頓。

  這時,有一個人看起來很高興,那就是阿福。因為阿福考 47 分,破天荒比我高分,還那麼剛好,就只贏我一分。意外成為全班數學最低分的人,讓我嘔得要死。

  更悲慘的是,阿福竟不顧朋友道義,帶著燦爛的笑容,故意拿著他的考卷在我面前走來走去,看得我很想扁他。

  「阿福,你這次很了不起喔,考贏『一個人』欸!」

  我都快被阿福氣死了,苦瓜還來挑撥離間,分明就是跟我過不去嘛!

  噹……噹……噹……

  放學鐘聲響了,我邊走邊看著這張慘不忍睹的考卷,阿福也收起「快樂的表情」,和我慢慢往學校後門走去。雖然我平常的分數也不高,但至少還有個七、八十分,這張不及格的考卷真是我的奇恥大辱。

  「唉!」 我不禁嘆了口氣。

  「豆子!你別難過了,這種分數我常常拿,拿久就會習慣了啦!」

  阿福的話一點也沒有安慰的作用。我白了阿福一眼,示意他別說了;阿福好像沒看到,還繼續「安慰」我:「以前我爸媽也不習慣我考這種分數,一直到我三年級的時候,他們就『看破破』(臺語)了。

  而且啊,只要你習慣了,老師跟你的爸媽也會慢慢跟著習慣,最後大家都習慣了,就不會再有人罵你了。」

  這是什麼爛理論啊!我不理他,繼續呆滯的看著那些被我遺忘的題目。

  走著走著,一陣突來的強風把我的考卷捲上天空。考卷在空中飛啊飛,最後降落在下午才剛鋪好的水泥地上。

  水泥地的四周圍著黃色的封鎖線,我的考卷好死不死,就黏在水泥地的正中央。

  「你們聽清楚,不要到剛鋪好的水泥上玩,如果被我發現誰的腳印留在地上,誰就倒大楣了!」下午放學時,主任的話言猶在耳。

  「怎麼辦?水泥還沒乾欸!」我看了阿福一眼。

  「豆子,師公早上才教過我們『三思而後行』,如果你現在去撿,一定會留下腳印。我看,等明天水泥乾了再來撿吧,應該不會被別人撿走。」

  沒想到阿福把師公都搬出來了,現在的阿福果然不同凡響。

  我心裡盤算著,如果現在去撿考卷,肯定會在水泥上留下鞋印;如果不去撿,那張不及格的考卷,就會牢牢的黏在水泥上面。

我陷入兩難,一邊是「鞋印」,一邊是「恥辱」。

  「豆子,你留下腳印的話,會被主任罵死的。」阿福看出我的為難,第二次暗示「三思」的重要性。

  我當然知道留下鞋印的後果。可是……校園裡除了小惠之外,還有很多可愛的女生,要是被她們發現我只考46 分,我的「一世英明」不就毀了?

  再三思量,我決定無論如何都要把考卷給拿回來。不過現在才剛放學,附近還有很多可能會告密的人,我們決定去晃一晃,晚一點再回來。

  ※※※

  等待,好像烏龜走路,慢慢的才過去。

  好不容易,校園裡只剩下小貓兩三隻,阿福趕緊幫忙把風,讓我去拿回考卷。

  我先用手指輕輕壓了一下水泥地:「太好了!水泥變硬了!」

  我小心翼翼跨出第一步,果真沒留下腳印。

  我慢慢走到考卷旁邊,可是考卷好像黏住了;我輕輕拉拉看,考卷文風不動。

  「豆子,快啦!有老師要走過來了!」

  聽阿福這麼一說,我心裡好緊張,一不小心用力過度,「嘶」的一聲,考卷破了!我管不了三七二十一,把撕下來的考卷往書包裡一塞,拔腿就跑。沒想到這麼一跑,竟在水泥地留下了一個鮮明的腳印。

  我停下來,回頭盯著腳印發愁。

  阿福安慰我:「沒關係啦,腳印上又沒有寫名字,不會有人知道是你。」

  這樣說也有道理,於是我懷著忐忑的心情回家去。

  第二天一早。

  「哦……這裡有腳印,我要去跟主任講。」

  真是夠倒楣的,讓苦瓜這個大嘴巴發現我留下的腳印。

  在主任還沒「殺」過來之前,腳印前已經圍了一堆準備看熱鬧的人。

  「不知道是哪個冒失鬼踩的!」

  「看起來是小孩子的腳印。」

  「對啊!搞不好就是我們學校的學生。」

  大家對這神祕的腳印紛紛提出自己的看法,而且越來越接近事實。

  就在這個時候,主任氣急敗壞的走了過來,一邊怒吼:「你們這幾個圍觀的人,通通不許走!」

  原本我想趁機開溜的,現在已經不可能了。

  主任說出他的推理邏輯:「『犯人』通常會再次出現在『犯案現場』。」

  說完,主任在「眾嫌犯」面前,走上水泥地尋找線索。

  過了一夜,水泥早就乾了。我把手插進口袋,企圖掩飾自己的緊張,一邊自我安慰:「腳印上又沒有寫名字。沒事的,沒事的,沒事的……」

  然而,主任有了驚人的發現:「這裡好像黏了一張紙,紙上還有寫字……」

  主任彎下腰仔細的看了一會兒,發出一陣獅吼:「四年戊班……」

  啊!完了,完了,這下子我鐵定完蛋了!

  摘自《小四愛作怪之挑戰孔夫子》

圖畫週記
看不見的遊戲

  走路要靠旁邊

  過馬路要走斑馬線

  但是

  不知道

  前面會不會有危險

  摘自《看不見》 文圖•蔡兆倫

好書推薦
看不見

  這本書帶領孩子參與一場「扮演視障者」的體驗活動,讓孩子親身感受視障者生活的不便,也感受「看不見」時的惶恐與不安,因而懂得以行動幫助弱勢族群,同時也更加感恩惜福。書中附「點字卡」,給孩子更多元的體驗。

訊息公告
「鼓勵」可教出成功的孩子?
孩子做錯時,家長的態度要嚴肅;表現好時,要去鼓勵、肯定他。孩子才能在這種對與錯的觀念中學習到正確的道德觀,同時也能建立家長的權威性!

吃對食物,抗老變年輕
吃對食物很重要,尤其對女性來說,吃對食物可以讓胃口變小,維持纖纖身材,還能讓皮膚細緻,預防老化,並增強抵抗力,預防疾病。
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「聯合線上公司」或授權「聯合線上公司」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,
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。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,請【
聯絡我們】。
免費電子報 | 著作權聲明 | 隱私權聲明 | 聯絡我們
udnfamily : news | video | money | stars | paper | reading | mobile | data | city | blog | job


--
由 工商名錄/工商名冊/電話名單/經濟部全省工商登記(錢經理網路商城) 於 5/21/2012 07:46:00 下午 張貼在 錢經理網路商城(0982-694-259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經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