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愛評享樂•爆】提供吃、喝、玩、樂等生活消費情報,透過素人分享的角度,讓你獲得最真心、有如親臨現場的體驗分享。 【階梯日文電子報】精選階梯日本語雜誌實用內容,深入淺出,讓喜愛日語的人士輕鬆瞭解日本文化,增進日語能力。
無法正常瀏覽圖片,請按這裡看說明  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,請按這裡線上閱讀
新聞  專題  理財  追星  社群  Blog  哇新聞  書籤  電子書  
好繪本格林報
 
2011/04/27 第11期 訂閱/退訂看歷史報份∣直接訂閱
編輯小語

萬種風情,只為你回眸而色彩
妳再次出現眼前,我的靈魂甦醒,一切開始復生:
有了啟迪和靈感,有了生命、淚水和希望。
如果你有一雙好眼睛,請向不朽的詩歌裡面看去:
看見女人如繆斯,
投落在凡人的心靈,激出至真至美的浪花;
看著她,凡人有了千言萬語。
看見女人如魔女,
在凡人的心上撒野,眼神繾蜷,身體卻弓著防衛。
有人說女人如天使,
微笑的唇穩住游移的腳步,笑彎的眉撫慰疲倦的心。
看見女人如羅莉塔,
純真的眼眸讓人甘心日夜跟隨,
甜膩在心底發酵,欲飲已醉。

編輯小語
本期索引
【看圖說故事】
  《如果你有一雙好眼睛》,請向不朽的詩歌裡面看去
【本期主打星】
  不只為你而存在--如果我將離去,請你《好好照顧我的花》
【繪本大看板】
  ★ 名人二手衣義賣活動登場囉!
★《魔法奇花園》榮獲2011「第八屆書叢榜」十本好書獎
本期索引
看圖說故事
 

《如果你有一雙好眼睛》,請向不朽的詩歌裡面看去

如果你有一雙好眼睛,向我的詩歌裡面看去。 --海涅(Heinrich Heine)

十八位詩人名家將觀察女人的思緒、情感、信仰和風情等體悟一首首美麗的詩。透過他們,我們學會擁抱女人的風情,理解女人的情感,而不錯過女人最美的情懷。只要人們一息尚在,猶能閱讀,這些詩句必然不朽,繆思、魔女、天使和羅莉塔也將永存。

繆斯 MUSE

我欲將妳比作夏日/莎士比亞 她走在美的光影裡/拜倫 園丁集#59/泰戈爾  致西麗雅/本強森 當妳年老時/葉慈 致海倫/愛倫坡 致凱恩/普希金

魔女 LORELEY

如果你有一雙好眼睛/海涅 我的愛人冷若冰霜/史賓賽 致伊蕾柯特拉/赫里克 我情人的眼睛絲毫不像太陽/莎士比亞 致??/雪萊 影子/本強森 無情的妖女/濟慈

天使 ANGEL

雪之歌/蒂絲黛兒 燦爛的明星/濟慈 我看過你哭/拜倫 她的胸適合配戴珍珠/狄金森 妳所寫的那封信/海涅 她住在杳無人煙的遠方/華茲華斯 我妻/史帝文生 致簡恩:「亮晶晶的星星在眨眼」/雪萊

羅莉塔 LOLITA

政治/葉慈 我的美麗玫瑰/布萊克 總是梳妝整齊/本強森 女人,當我看到你/濟慈 露薏莎/華茲華斯 假如你在秋天來到/狄金森 致他羞怯的情人/馬維爾

繪本影片欣賞《如果你有一雙好眼睛》

繪者:妮可麗塔 Nicoletta Ceccoli

來自義大利國中之國聖瑪莉諾的妮可麗塔,在2001年獲頒Andersen Prize,讚揚她為義大利年度最佳畫家。在烏爾比諾的藝術學院就讀期間,妮可麗塔修習動畫繪圖,之後投入繪本創作。妮可麗塔的畫作風格相當強烈,圖畫幾乎多以女人為主題;女人的臉龐純真、姿態柔美,構圖常加上各種動植物,幾種元素加起來釋放出強烈的魔幻氛圍,彷彿天堂/地獄各種躁動的衝突在剎那間被凝結入畫。她的畫作 七次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插畫,此外也經常在義大利各項插畫家聯展中展出,甚至也遠赴美國、加拿大、英國等地展出。妮可麗塔迄今已出版了近二十部作品。

延伸閱讀推薦

 
看圖說故事
本期主打星
 

不只為你而存在--如果我將離去,請你《好好照顧我的花》

 

住在城堡裡的孤傲巨人莫亞,遇上了嬌小的女孩羅蘭,
女孩沉靜的溫柔,讓巨人冰冷的心逐漸改變,
他開始為女孩彈琴、說故事,
女孩也替巨人種了滿園的花,讓城堡充滿了色彩與活力。

直到有一天,
巨人出門遠行,留下了女孩,
孤單的女孩開始翻起巨人的書架,
一本一本翻著,
從最下層看到了最上層,
女孩發現自己不再嬌小,
眼睛似乎能看見更遠的地方了。

於是,她也決定遠行,
只留下了一張字條,
請巨人照顧那滿園的花。
而巨人回家之後,
見著了空蕩蕩的屋子,
他的心也跟著空蕩起來...


莫亞與羅蘭的故事並未因此結束,
截然不同的繪本劇情, 等著你來翻開下一頁。

如同最近很熱門的電視劇,
犀利人妻經典台詞:「如果你對這個世界沒有興趣,那別人也不會對你有興趣。」
而這本繪本重新詮釋了自我和愛情,
文字簡潔,節奏明快,富涵想像力;
繪者吉恩盧卡畫風細膩,運鏡自如,
以獨特手法呈現男女主角之間的差異,與其內心世界做呼應,
值得大家細細品味。

作者:郝廣才

郝廣才擅長以說故事的方式,探討人生中的重要議題。在這本《好好照顧我的花》中,他以簡潔的文句,勾勒出現代人常面臨的難題,並巧妙融入明喻、暗喻、類比等手法,詮釋愛情與人生。郝廣才著作豐富,著有《起床 啦,皇帝》、《新世紀童話繪本》系列、《一片披薩一塊錢》、《帶著房子離家出走》、《如果樹會說話》、《帶衰老鼠死得快》等書。

繪者:吉恩盧卡(Gian Luca Neri)

1971年生於義大利,4歲時即展現對繪畫的高度興趣與熱情。吉恩盧卡從佛羅倫斯藝術學院畢業後,獲取獎學金,赴西班牙格蘭納達藝術大學進修。除了繪畫,他亦擅長雕塑、攝影和現代戲劇,以藝術創作表現他豐富的想像力。作品曾入選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。

 
本期主打星
繪本大看板
 
 
2011年格林圖書目錄下載
便宜撿好康 送愛到偏鄉 名人二手衣義賣活動登場囉!
《魔法奇花園》榮獲2011「第八屆書叢榜」十本好書獎
 
繪本大看板
 
  訊息公告  
 
It's All in the Name 一『名』多用
發明者的名字常隨著時間演進而慢慢變得跟他們所發明的產品通用,最有名的例子就是恩佐•法拉利,其汽車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開始冠上他的姓名。

改善便祕,多喝水準沒錯!
喝水的好處多多,其中之一就有排毒和潤腸道的功能,也就是說,喝水能讓我們的腸道變得更乾淨、更健康。

 
 
訊息公告
 
格林繪本網 格林閱讀報 咕嚕熊共讀網
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「聯合線上公司」或授權「聯合線上公司」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,
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。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,請【
聯絡我們】。
免費電子報 | 著作權聲明 | 隱私權聲明 | 聯絡我們
udnfamily : news | video | money | stars | paper | reading | mobile | data | city | blog | job


--
由 工商名錄/工商名冊/電話名單/經濟部全省工商登記(錢經理網路商城) 於 4/26/2011 11:13:00 下午 張貼在 錢經理網路商城(0982-694-259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經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