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】程度為英檢中級∼中高級,文法解析最詳盡、學習最快速吸收,是您每天必讀的英語刊物。 【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】提供健康、飲食、旅遊、文化、文學等各種人生體驗,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,也疼愛自己的心!
無法正常瀏覽圖片,請按這裡看說明  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,請按這裡線上閱讀
新聞  專題  理財  追星  社群  Blog  哇新聞  書籤  電子書  
2011/05/06      ★免費訂閱說故事電子報

連載故事──《金銀島》

《金銀島》
作者:史蒂文生  繪者:唐唐  天下雜誌出版

兩人的打鬥就此結束,黑狗雖然受了傷,但他雙腳一到路上立刻健步如飛,轉眼已經繞過山邊,不見蹤影,留下船長獨自凝望招牌,伸手反覆搓揉雙眼,滿臉迷惘,接著默默轉身回到旅店。....


  第一部 黑狗來去無蹤(3)

兩人談了很久,儘管我豎耳傾聽,卻只聽見微弱含糊的話語聲。後來,兩人音量開始變大,我不時聽見一兩個字,但幾乎都是船長的斥責咒罵。

「不行,不行,不要,到此為止!」談話間,船長這麼吼道,接著又是一句:「如果要上絞架,我告訴你,那就大家一起上。」

不久,大廳忽然傳來激烈的咒罵與噪音,桌椅翻倒一地,金屬猛烈撞擊,之後是一聲哀號。接著只見黑狗落荒而逃,船長緊追不捨,雙方手上都拿著匕首,黑狗左肩汩汩出血。兩人跑到門邊,船長使出最後一擊,朝閃躲的對手猛力揮刀,要不是咱們本波上將旅店的大招牌擋住,陌生男子肯定斷成兩截。各位現在來店裡,依然能看到招牌下端的刀痕。

兩人的打鬥就此結束,黑狗雖然受了傷,但他雙腳一到路上立刻健步如飛,轉眼已經繞過山邊,不見蹤影,留下船長獨自凝望招牌,伸手反覆搓揉雙眼,滿臉迷惘,接著默默轉身回到旅店。

「吉姆,」他說:「蘭姆酒。」說完突然站立不穩,趕緊一手扶著牆壁穩住身子。

「您受傷了嗎?」我大喊。

「蘭姆酒,」船長又說了一次:「我得離開這兒。酒!蘭姆酒!」

我跑去拿酒,但剛才目睹的一切讓我心神不寧,慌亂間打破一只杯子,還弄髒酒桶的活嘴。正當我忙著鎮定自己,忽然聽見大廳砰的一聲巨響,我跑過去一看,只見船長直挺挺癱倒在地上。剛巧我母親聽到叫聲和打鬥,跑下樓來幫我,於是我們扶起船長腦袋,聽他呼吸又粗又沉,但卻緊閉雙眼,臉色難看,感覺相當駭人。

「喔,我的天哪,」我母親大喊:「真是旅店不幸哪!你可憐的父親還病著呢!」

我和母親看著船長,兩人都手足無措,不知該如何幫忙,心裡毫無頭緒,猜想他一定和男子打鬥身受重傷。我當然拿了酒來,也試著灌進船長嘴裡,但他緊咬牙關,下顎繃得像鐵塊一樣,實在沒有辦法。我們正在著急,只見利佛西大夫正好推門進來,預備為我父親看診,我和母親立刻如釋重負。

「喔,大夫,」我們齊聲高呼:「咱們該怎麼辦?他哪裡受傷了?」

「受傷?怎麼可能!」大夫說:「他和我們一樣毫髮無傷。這老頭兒中風了,我之前便警告過他。好了,霍金斯夫人,麻煩您回樓上照顧先生,但請盡量別跟他提起這件事情。至於我呢,我得極盡全力,設法挽回這傢伙一文不值的老命。吉姆,幫我拿只臉盆過來。」

等我拿著臉盆回到大廳,老船長一邊袖子已經被大夫撕開,露出粗壯結實的胳膊和多處刺青,上臂工整而清楚的刺著「時來運轉」、「一帆風順」和「比爾如意」幾個字,肩膀附近刺了絞刑台吊著一名男子,在我看來刺得非常用心。


*小朋友們要記得看
每週
的連載故事:《爸爸,五又三分之一》
每週
的連載故事:《雷克里斯:石頭肉身》
每週
的連載故事:《金銀島》


●「林鴻銘創作展-畫我想像 」,就在國美館
藝術創作一直是個人的,可以是自由自在,任自己思想與觀念自由揮灑表現出來,同時也可以不拘於媒材種類,只要可以掌控具應用自如即可,至於形式那就看個人喜好,也可以不在意別人的看法,是自由、不拘束、不侷限一定形式與材質,可隨心所欲加以變化,組合呈現當時內心感受,而不受干擾或限制盡情發揮內在情感。要打開大家的想像力!

活動時間:2011-03-12 ~ 05-22
活動場地:國立台灣美術館
場地地址: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
聯絡電話:(04)2372-3552
票  價:免費

●品味親子夢想館GO GO LAND 種子動畫館
展出豐富館藏:含航線圖大導覽,摩斯電碼,基隆港的故事,現代航海科學儀器大解析,還有貨櫃運輸體驗喔!生動有趣的體驗,等你一起來出航∼

活動時間:2011-02-11 ~ 2012-02-11
活動場地:品味親子夢想館
場地地址: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2號B1樓1號
場地電話:(02)2579-0707
票  價:門票80元

訊息公告
Geologic Journey 地質之旅
地殼是由厚達八十至一百公里的巨大堅硬板塊所組成,這些板塊的大小和位置會隨著時間漸漸改變,因此在板塊邊緣會造成各種劇烈的地質活動。這些地質活動包括火山爆發、海嘯和地震。

午後的幕後,懷念薛尼盧梅
薛尼盧梅離開後,他的光還在,而且永遠都在……每當靠近那堂奧的幕後,就會看到,整個時代印記,經由盧梅手裡扯動的幕線,透出光來。

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「聯合線上公司」或授權「聯合線上公司」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,
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。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,請【
聯絡我們】。
免費電子報 | 著作權聲明 | 隱私權聲明 | 聯絡我們
udnfamily : news | video | money | stars | paper | reading | mobile | data | city | blog | job


--
由 工商名錄/工商名冊/電話名單/經濟部全省工商登記(錢經理網路商城) 於 5/05/2011 06:11:00 下午 張貼在 錢經理網路商城(0982-694-259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經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