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藝術不該硬學,藝術是用來玩的!!【小典藏】電子報獻上最無壓的美學饗宴,隨時歡迎您與孩子一起用藝術玩生活! 【FMP外文雜誌網電子報】提供最新的商業資訊和全球新聞,讓你不只開闊眼界,也掌握制勝未來的先機!
無法正常瀏覽圖片,請按這裡看說明  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,請按這裡線上閱讀
新聞  專題  理財  追星  社群  Blog  哇新聞  書籤  電子書  
2011/05/27      ★免費訂閱說故事電子報

連載故事──《金銀島》

《金銀島》
作者:史蒂文生  繪者:唐唐  天下雜誌出版

船長又說了一會兒,聲音愈來愈弱,我趕緊將藥拿給他。他像個孩子乖乖吃了,嘴裡嘟噥一句:「除了我,哪有水手吃藥的?」隨即昏睡過去。 ....


  第一部 黑單(3)

「哈!黑狗!」船長說:「那傢伙是壞蛋,不過派他來的人更壞。聽著,要是我在劫難逃,上了黑單,你記好了,他們要的是我的舊水手箱。你就騎上馬你會騎馬,對吧?那好,你就騎上馬,去找對,就這麼辦!你去找那個蠢到家的大夫,要他召集所有人馬,治安官類的,叫他們到旅店來,將老佛林特的殘黨逮住,老的小的一網打盡。我從前是大副,真的,老佛林特的大副,只剩我曉得那地方,是他在往薩瓦那途中告訴我的,懂吧。他那時奄奄一息,和我現在一樣。但你千萬別說出去,等我上了黑單,或你又見到黑狗,甚至獨腳水手,吉姆,特別是他,你再照著去做。」

「可是,船長,什麼是黑單?」我問。

「是通牒,小兄弟,等他們送來了,我再告訴你。記得睜大眼睛,吉姆,我會將好處分你一半的,我用人格擔保。」

船長又說了一會兒,聲音愈來愈弱,我趕緊將藥拿給他。他像個孩子乖乖吃了,嘴裡嘟噥一句:「除了我,哪有水手吃藥的?」隨即昏睡過去。我見船長睡了,便起身離開房間。現在想來,我當時不知所措,要不是後來橫生枝節,我或許會立刻去找大夫,將事情全盤托出吧。畢竟我怕得要命,擔心船長後悔洩密,將我殺人滅口。只是沒有想到,我可憐的父親當晚猝然過世,逼得我擱下所有事情。父親撒手人寰,我和母親自然傷心欲絕,但在哀痛之餘,還得應付街坊前來弔唁、安排葬禮與照顧旅店,讓我忙得幾乎無暇念及船長,更別說擔心害怕。

隔天早上,船長當然沒有待在房裡。他照常下樓用餐,只是沒吃多少,而且我感覺他酒喝得恐怕比往日還多,因為他自行走到吧檯斟酒,大夥兒看他橫眉豎目,大聲哼鼻,都不敢攔阻。父親葬禮前一夜,船長又喝得酩酊大醉,竟然當著滿室哀戚唱起難聽的船歌,讓所有人大驚失色。然而,儘管他身體孱弱,我們依舊怕他怕得要命,因為自從我父親死後,大夫便不曾再來旅店,這會兒又臨時出診,遠在好幾英里外。

我先前就提過船長身體孱弱,事實也是如此,他不但元氣未恢復,甚至感覺更加衰弱。他上下樓房,從大廳走到吧檯又走回大廳,偶爾探頭門外感受海的氣息。

他腳步緩慢,用手扶牆走,呼吸又急又喘,彷彿攀爬陡坡。船長不再私下找我談話,我想他或許忘了託付我的事。即使他體弱力衰,性情卻更暴虐浮躁,只要喝醉便將匕首亮在桌上,令人怵目驚心。不過,他倒是不再騷擾其他客人,整天彷彿耽於沉思神遊。比方有一回,他忽然變了個人,唱起鄉村情歌,讓我們大感意外,想必是他年少尚未橫行海上之前學會的。

就這麼到了葬禮隔日,下午三時左右,屋外嚴寒多霧,我在門邊站了一會兒,憂傷思念父親,忽然見到一名男子從路上緩緩走來。他顯然是個瞎子,手裡拿著木棍敲打地面,綠色面罩遮住眼鼻,彎腰駝背,彷彿年老體衰。他穿著連帽罩袍包住全身,袍子大而破舊,讓他看來像是殘廢。我從來不曾見過外表如此恐怖的人。男子在旅店門口不遠處停了下來,用那古怪平板的語氣,對空氣說話似的開口喊道:

「哪位好心大爺幫個忙,可憐我這個盲眼人,告訴在下這會兒身在何處?我為了保衛祖國英格蘭,失去寶貴的視力,天佑吾王喬治!」

「這位先生,您在黑丘灣的本波上將旅店。」我說。

「我聽見有人說話,」男子說道:「聲音可真年輕。我善良的小兄弟,你可願意讓我牽著你的手,帶我到旅店裡?」

我伸出手,長相醜惡、語氣溫和的盲眼男子立刻一把將我抓住,像是老虎鉗似的。我大吃一驚,拚命掙脫,但他用胳臂一下子將我拖到他的身旁。

「好了,小子,」他說:「帶我去見船長。」

「先生,」我說:「我真的不敢。」

「哼,」男子冷笑一聲,說:「不成!你立刻帶我進去,不染我擰斷你的胳膊。」


*小朋友們要記得看
每週
的連載故事: 敬請期待!
每週
的連載故事:《雷克里斯:石頭肉身》
每週
的連載故事:《金銀島》


●動物保母講古-百子千孫看家兔
臺北市立動物園的動物保母講古解說活動,5月搭配母親節更新主題,推出「代代繁衍,生生不息」繁殖育幼系列,由家兔的動物管理員親自為民眾解說。

活動時間:2011-05-03 ~ 06-26
活動場地:臺北市立動物園兒童動物區
場地地址:臺北市新光路二段30
聯絡電話:02-2938-2300
票  價:門票30/60元

●「誰把月亮變紅了」~天文館來解答
月球是外星打造的嗎?人類如何登上月球?月食的時候,為什麼月球會變成紅色的?月食與月相變化有何差異?這些困擾這您,相關月球的問題,就讓天文館來替您解答。天文館於2011年5月及6月推出假日探星趣-「誰把月亮變紅了」活動,由專業的解說人員,帶領民眾參觀展示場,生動活潑的講解,為您解開月球神祕面紗。本活動並透過簡單的科學展演與動手做,引領您瞭解基本的科學理論。

活動時間:2011-05-01 ~ 06-30
活動場地: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
場地地址:臺北市士林區基河路363號
場地電話:02-2831-4551轉分機703
票  價:門票20/40/50/70/100元

訊息公告
認清壞男人
名主持人在節目中自曝與壞男人交往的慘痛歷程, 認為這些經驗讓自己成長,獲得現在的幸福。不想爛桃花上身,也不願遍體鱗傷後才學到教訓, 妳一定得早一步認清壞男人!

愛到最濃烈卻是傷害
《與愛別離》的導演兼編劇林孝謙說:「為了一個幸福,我們到底要拿多少幸福來交換?」當我們碰到人生難題的大考驗時,希望能有大智慧,看清楚問題的核心,找到最適當的解決方式。

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「聯合線上公司」或授權「聯合線上公司」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,
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。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,請【
聯絡我們】。
免費電子報 | 著作權聲明 | 隱私權聲明 | 聯絡我們
udnfamily : news | video | money | stars | paper | reading | mobile | data | city | blog | job


--
由 工商名錄/工商名冊/電話名單/經濟部全省工商登記(錢經理網路商城) 於 5/30/2011 01:48:00 上午 張貼在 錢經理網路商城(0982-694-259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經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