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音難尋?【古典音樂報】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,讓你不再孤芳自賞! 【好讀人文歷史報】以生活化方式,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,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。
無法正常瀏覽圖片,請按這裡看說明  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,請按這裡線上閱讀
新聞  專題  理財  追星  社群  Blog  哇新聞  書籤  電子書  
2012/05/11      ★免費訂閱說故事電子報

連載故事──《海裡有鱷魚》

《海裡有鱷魚》
作者:法畢歐.傑達 譯者 :梁若瑜
寶瓶文化出版

我後來弄懂了,因為拉希姆大叔叫我雙腳踩進水溝裡,幫忙他把堵住水溝的所有髒東西推開。我拒絕了,因為有些事情我是不做的。....


《海裡有鱷魚》(10)

恩亞,恩亞你過來,快點……

怎麼了?

把水桶拿過來,恩亞。馬路上的水溝又滿出來了。快拿水桶和抹布來。

要不要拿木棍,拉希姆大叔?

水桶和抹布就好了,恩亞。我這裡已經有木棍了。快去。

我趕快跑去。

恩亞,過來幫我。

我沒辦法呀,柴曼大叔。水溝滿出來了。從大門淹進來了。

又滿出來了?

又滿出來了。

真是的!咱們老是踩在屎尿裡。不過廚房裡還是要照常幹活,洋蔥和西瓜都沒了。恩亞啊,你得跑一趟市場。等你一有空就去。這是什麼味道?

你聞到了喔,柴曼大叔?

還問我聞到沒?臭得要命耶。

是水溝的水,已經淹過來了。

恩亞,你快去。拉希姆先生一定已經捏著鼻子等你了。

恩亞,你在哪裡?

我來了,拉希姆大叔。水桶和抹布來了。

不要拿新抹布啦,笨蛋。要拿掛在後面的那些。

我馬上去,拉希姆大叔。

恩亞,怎麼回事?

是水溝啦,拉雷。臭水淹到薩摩筏裡面來了。

難怪這麼臭。

對不起,但我得去找抹布。

恩亞,你忙完了記得過來我這裡,我有事情要問你。

恩亞……

是,拉希姆大叔,我馬上來。

我跑去拿掛在後院一條繩子上的幾條舊抹布,還拿了幾根木棍。 抹布是用來堵住大門和人行道之間的縫隙用的,但那些長長的木棍嘛,我不清楚是幹什麼用的。 我後來弄懂了,因為拉希姆大叔叫我雙腳踩進水溝裡,幫忙他把堵住水溝的所有髒東西推開。我拒絕了,因為有些事情我是不做的。 無論如何都不做。 他開始大吼大叫,他說連他都在做了,他可是個經營薩摩筏的大人,是堂堂卡吉薩摩筏的老闆,既然他都能做,像我這麼小的小孩子就沒道理不能做,還說我現在能待在這裡,都要感謝他。 我回說我確實是個小孩子,而且正因如此,搞不好水溝裡漂浮的髒東西,塊頭比我還大。 到最後有其他一些大人來幫忙拉希姆大叔。 但接下來幾天,我都盡量避著他。


*小朋友們要記得看
每週
的連載故事:《再見吧橄欖樹》
每週
的連載故事:《祕密點心》
每週的連載故事:《海裡有鱷魚》


●一元布偶劇團《猴子與螃蟹大戰》
在一個森林裡,有一隻專門欺負別人的壞猴子。有一天,這隻壞猴子吃掉了石臼大叔辛苦做好要送給螃蟹媽媽和小青的麻糬、搶走了小蜜蜂辛苦採的蜂蜜、又拿偷來的種子騙老實勤勞的栗子先生,而且還動手打了他們!大家覺得這隻猴子實在太壞了,於是決定團結起來,想辦法教訓這隻壞猴子......
本齣戲包含有懸絲偶、杖頭偶、棒偶、手套偶、動嘴偶、動嘴雙棒偶、人偶數種形式,多樣化的呈現讓偶劇的形式表現得淋漓盡致,讓小朋友在偶劇的世界中,看見更多的演出可能性,增加更多想像的空間。

活動時間:2012-06-29~2012-07-01
活動場地:文山劇場
場地地址: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32號
票  價:200元

●如果兒童劇團《雲豹森林》
《雲豹森林》是個關於「尊敬」和「謙卑」的故事,脫胎於國內原住民的神話傳說,融合現代寓言,傳達感恩與傳承,加上原住民自然歡樂的曲風與舞蹈!本劇於2003年首演時,受到觀眾的青睞,好評不斷,2012年重現經典的感動,帶領孩子走進山林、體驗原味生活,更提醒孩子:祖先們用儀式、歌聲和整個文化繼續照顧著我們,我們不只是一個人,而是承受了很多先人的照顧……

活動時間:2012-06-30 14:30、19:30
活動場地:台中市文化局中山堂-
場地地址:台中市北區學士路98號
票  價:350~1000元

訊息公告
【好宅生活家】免費訂報 抽「炒房告白」一書
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,訂閱【好宅生活家】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,打造快樂家庭!現在訂報,即有機會抽中《黑心投資客炒房告白》。

12年國教 關鍵問題完全解答
十二年國教實施辦法多元又繁複,我們列出最多人關心的十個問題,讓學生、老師、家長用最快的時間搞懂十二年國教的相關規定。
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「聯合線上公司」或授權「聯合線上公司」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,
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。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,請【
聯絡我們】。
免費電子報 | 著作權聲明 | 隱私權聲明 | 聯絡我們
udnfamily : news | video | money | stars | paper | reading | mobile | data | city | blog | job


--
由 工商名錄/工商名冊/電話名單/經濟部全省工商登記(錢經理網路商城) 於 5/10/2012 08:12:00 下午 張貼在 錢經理網路商城(0982-694-259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經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