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愛評享樂•爆】提供吃、喝、玩、樂等生活消費情報,透過素人分享的角度,讓你獲得最真心、有如親臨現場的體驗分享。 【京中玉健康樂活報】打破一般人對養生費時耗力的既有印象,提供簡單有效的保健小撇步,讓您輕鬆擁有健康好生活!
無法正常瀏覽圖片,請按這裡看說明  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,請按這裡線上閱讀
新聞  專題  理財  追星  社群  Blog  哇新聞  書籤  電子書  
•直接訂閱E起來閱讀:
 
2011/05/24 第406期 ■歷史報份訂閱/退訂
•小兵報報: 幸福的閱讀時光自己來--
•故事搶鮮看: 許願井的規則
•圖畫週記: 散步
•好書推薦: 今天不許願
小兵報報
幸福的閱讀時光自己來--

  閱讀是一切學習的根本,美國很多學校都有固定的DEAR TIME。

  DEAR 指的是 Drop Everything And Read,鼓勵大家放下手邊所有的事物,盡情享受閱讀的樂趣。

  不管是一次半個小時,還是十分鐘也好,閱讀素材無需限定,只要是孩子有興趣的書都行。

  ⋯⋯漸漸的,孩子就會越來越喜歡閱讀,養成閱讀的好習慣囉!

  像台灣目前推得如火如荼的晨讀十分鐘,就有相類似的概念,當孩子在晨讀時,您不妨也拿本書,陪著孩子們共同閱讀,沉浸書香,沐浴晨光,只要閱讀的氛圍做出來了,師生或親子間的交會時光,即使片段,也將永駐腦海,當有一天,他們長大了,回首童年時光,這段不為任何目的,只在書海裡享受的時光,將會自動躍出腦海。

  把壓力去掉,翻開書本,當您因為閱讀到一句好話,想要找人分享時,孩子就在您身邊,那將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。

  有時,我們都很羨慕誰誰誰的童年,有爸爸媽媽的陪伴,感覺他們的童年過得好精采,其實我們也可以,就從最簡單的親子閱讀,教室晨讀做起,幸福是要靠自己去努力,幸福是要去爭取的。

  身為家長或老師的您,或許就從今天起,設定一個DEAR TIME,陪孩子一起「幸福的」看看書吧!

  最近有兩個閱讀種子研習營的活動:

  一個是由北市立圖書館主辦的【閱讀理解領讀人培訓】,從六月四日起,一共有三十個小時的研習。

  另一個是由誠品與中華電信所主辦的【閱讀種子研習營】時間在暑假,還有分北中南東區。

  如果您對這些訊息有興趣,請到小兵網站上一探究竟吧!

故事搶鮮看
許願井的規則

  曼曼上週作文課,遇到一個會幫說話的井,井還能幫人許願,怎麼這麼好玩呢?快來看看本週的故事吧!

  「我先告訴妳許願的規則。」井高興的說:「規則很簡單:一天只能許一個願望,願望不能重複。」

  真棒啊!曼曼用力拍手——一天可以許一個願望呢!

  「還有,我沒辦法實現超出我能力範圍的願望。」井又說。

  「什麼意思?」

  「比如跟生死有關的願望,或者跟愛情有關的願望。」

  曼曼聳聳肩。這兩類願望她都不需要!

  「我現在可以許願了嗎?」曼曼很興奮。

  「可以。但是妳要先餵我吃東西。」

  「啊,對噢!」曼曼點點頭:「銅板對不對?」曼曼拔腿就要跑,她的鉛筆盒裡有兩個一塊錢。

  「別急別急,我不吃銅板。」

  「啊?」曼曼愣了一下。許願井不吃銅板?「那……你吃什麼?」

  「吃人心啊。」井一派輕鬆的說。

  「我的心嗎?」曼曼嚇得半死,臉色蒼白。

  「不是妳的啦,別人的啦!」

  「你……你要我去……殺人?」曼曼臉更白了。

  「拜託!」井不以為然:「我是有格調的許願井,怎麼可能叫許願人去做傷天害理的事!」

  「那……吃……吃別人的心……是……是什麼意思……」

  「別急,我解釋給妳聽。這句話正確的說法其實應該是:我吃一種『心意』,一種別人『感謝』妳的心意。」

  曼曼實在聽不懂。不過她已經放下了大半的心——還好,她不用為了許願去……去做奇怪的事。

  「就是……」許願井盡力解釋:「當妳為別人做了什麼事,對方跟妳說『謝謝』的時候,那個『謝謝』會變成一份心意,落入妳的口袋,妳餵我吃那個就可以了。」

  曼曼的腦筋一片空白,許願井的話真讓人難以明白!

  「好啦好啦,妳現在聽不懂沒關係,以後妳就知道了……反正有人跟妳說『謝謝』的時候,妳就可以來許願了。」

  「別人沒事幹麼跟我說『謝謝』……」曼曼嘟著嘴。

  「妳要去為別人做事啊!」

  「做什麼事?」

  「做什麼都可以。只要是正當的好事,妳『挺身而出』就對了。」

  「噹噹噹噹——噹噹噹噹——」下課鐘聲遠遠傳來。

  「啊!下課了!」曼曼跳起來:「老師還在等我!」

  曼曼氣喘吁吁的跑回教室,找老師報到:「老……老師,我……我……」

  江老師微微一笑:「別急別急。散步好玩嗎?」

  曼曼點點頭。

  「妳先休息一下,再把剛才散步的感覺寫下來。」

  曼曼又點點頭。

  她回到坐位寫下:「我喜歡散步。散步會發生不可思議的事。還有,不會講話的東西說不定也有感覺,以後我散步的時候不能亂踢東西。」

  「曼曼!」江老師驚喜的說:「寫得很好啊!妳還寫了『不可思議』的成語呢!」

  曼曼開心的笑了。原來短文練習不難哪,只要把心裡想到的話寫出來就行了!

  她回到坐位,東張西望。她要幫誰做什麼事呢……什麼時候該「挺身而出」呢……

  曼曼會怎麼「挺身而出」呢?更精采的故事,全在《今天不許願》裡哦!

圖畫週記
散步

  曼曼毫無意識的離開教室,往後操場走去。

  她的腳在散步,可是她的心在胡思亂想:「唉,人生在世,有趣的事那麼多,為什麼偏偏要寫無聊的作文呢?」

  摘自《今天不許願》陳碏著/法蘭克圖

好書推薦
今天不許願

  曼曼在學校遇見一口許願井。那口井居然會說話!井告訴曼曼,只要曼曼每天幫助別人,他就可以每天實現曼曼一個心願。於是,曼曼努力找機會幫助別人,也因此實現不少願望。可是,不知道為什麼,這些願望雖然達成了,曼曼反而不覺得快樂,只想要有更多的願望;反倒是幫助別人,讓別人完成心願的時候,她內心的滿足、感動還更多……這個故事讓小朋友明白,其實,我們所擁有的東西已經夠多了,根本不需要跟別人比較,也不需要許願,生活一樣很美好喔!

訊息公告
Android 陣營能否在平板電腦市場趕上 iPad 2?
個人電腦相關廠商在平板電腦市場與 iPad 2 強力競爭時,除了強調對手的缺點、並主打「比 iPad 2 更輕更薄更便宜」之外,更別出心裁的產品區隔有其必要性。

選低熱量又容易飽的食物 就會瘦
如在沙拉裡添加番茄、鷹嘴豆、小黃瓜、甜椒和其他蔬菜,就是一道低卡路里的正餐。請使用脫脂沾醬、檸檬汁或蘋果醋,避免使用一般含油的沾醬。

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「聯合線上公司」或授權「聯合線上公司」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,
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。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,請【
聯絡我們】。
免費電子報 | 著作權聲明 | 隱私權聲明 | 聯絡我們
udnfamily : news | video | money | stars | paper | reading | mobile | data | city | blog | job


--
由 工商名錄/工商名冊/電話名單/經濟部全省工商登記(錢經理網路商城) 於 5/24/2011 04:35:00 上午 張貼在 錢經理網路商城(0982-694-259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經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