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Choyce全球走透育兒誌】提供部落客的親子旅遊經驗,分享如何享受旅程中的大驚喜,並透過旅行來教養小孩。 【聯合書報攤快遞】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,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、最時尚的流行品味,最深入的知識饗宴。
無法正常瀏覽圖片,請按這裡看說明  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,請按這裡線上閱讀
新聞  專題  理財  追星  社群  Blog  哇新聞  書籤  電子書  
2012/03/23      ★免費訂閱說故事電子報

連載故事──《海裡有鱷魚》

《海裡有鱷魚》
作者:法畢歐.傑達 譯者 :梁若瑜
寶瓶文化出版

這個塔利班份子揹著槍,進來我們的教室,劈頭就大聲說:得把學校關了。老師問他為什麼。他回說:這是我老大的決定,你們照做就是了。說完,他就走了,沒打算聽我們說什麼,也沒多向我們解釋什麼。....


《海裡有鱷魚》(3)

法畢歐,我可以跟你講講塔利班把學校關掉的事嗎?

當然。

你有興趣聽嗎?

恩亞托拉,我通通都想聽。

那天早上,我上課沒有很專心,只有用一邊耳朵聽老師講課,另一邊耳朵則在神遊,想著下午即將登場的布祖巴齊比賽。布祖巴齊是一種用羊跖骨玩的遊戲,羊蹄有一塊骨頭沸煮過後,會變得像骰子一樣,只是形狀凹凹凸凸的。我們玩的時候,可以把它當成骰子玩,或是當成彈珠玩。在我們那邊,一年到頭不分季節都玩這種遊戲,倒是春天或秋天才比較會放風箏,而捉迷藏則是冬天的遊戲。冬天冷得要命,所以和別人窩在一起,躲在一袋袋穀子之間、躲在一堆棉被裡,或躲在兩塊大岩石的中間,其實相當舒服。

那天,老師講到數字,正在教我們數數的時候,忽然聽到有一輛摩托車繞著學校外面轉,彷彿在找大門在哪裡,可是大門明明並不難找。車子熄火了。門口出現一個非常高大的塔利班份子,他臉上蓄著他們一貫的大鬍子,我們哈扎拉人沒有這樣的大鬍子,因為我們是類似華人或日本人的人種,臉上沒有什麼鬚毛;有一次,有個塔利班份子摑了我一耳光,只因為我臉上沒鬍子,可是我還只是個小孩子,就算我是普什圖人,而不是哈扎拉人,我想,這麼小的年紀也很難有鬍子。

這個塔利班份子揹著槍,進來我們的教室,劈頭就大聲說:得把學校關了。老師問他為什麼。他回說:這是我老大的決定,你們照做就是了。說完,他就走了,沒打算聽我們說什麼,也沒多向我們解釋什麼。

老師沒有多說什麼,他靜靜站在原地,等聽到摩托車的聲音遠離後,才從剛剛被打斷的地方接著講課,用的是同樣平穩的口吻,和一樣靦腆的笑容。因為我老師也是個有點害羞的人,他從來不會大小聲,要是真的罵了我們,他反而好像比我們還難受。

隔天,那個塔利班份子又來了,又是騎著那輛摩托車。他看到我們都在教室裡,正在聽老師上課。他一進來就問我老師:怎麼沒把學校關掉?

因為沒有理由關掉。


*小朋友們要記得看
每週
的連載故事:《三個傻瓜》
每週
的連載故事:《龍鳥》
每週的連載故事:《海裡有鱷魚》


● 《 椅子/位置 —存在的形式 》 鄭源發木工創作個展
以椅子的形式,表現人在生命中為自己所尋找的位置,即存在本質的定位。五件作品使以作者在不同時期對世界的感受為核心,衍生成光明與黑暗、聲音、動物、植物、變形五種面向,凝聚成在不同階段對自我與世界的定位。作品並輔以文字,或是在作品製作過程,或是完成後回應作品所生,試圖建構具體作品與文字互相融合指涉的創作模式。

活動時間:開始於2012-03-17~結束於2012-04-08
活動場地:鳳凰特區
場地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101號
票  價:免費活動

● 偶遇•童話:Fairy Tales In Spring 手工娃娃創作展
期間將會見到設計師Ruth Chen成立的1812 Limited Co. 手工BJD球體關節人形陽光美麗的一面,以及BJD攝影作品。

活動時間:開始於2012-03-21~結束於2012-04-01
活動場地:台中大遠百店-10F特賣場服務處、多功能活動廳
場地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二段105號
票  價:免費活動

訊息公告
浪漫才女攝影師
浪漫才女攝影師用她細膩對生活捕捉情緒的心,發掘生活中美好的一面,透過鏡頭藉著攝影,把她心中的詩篇,對你想說的話,用一張張精彩的影像呈現出來。

季節限定的美味水果-枇杷
隨著立春節氣的到來,來自臺中太平的黃金之果--枇杷,絕對是每年3、4月「季節限定」,最令人引頸期盼的春天滋味。
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「聯合線上公司」或授權「聯合線上公司」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,
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。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,請【
聯絡我們】。
免費電子報 | 著作權聲明 | 隱私權聲明 | 聯絡我們
udnfamily : news | video | money | stars | paper | reading | mobile | data | city | blog | job


--
由 工商名錄/工商名冊/電話名單/經濟部全省工商登記(錢經理網路商城) 於 3/22/2012 08:24:00 下午 張貼在 錢經理網路商城(0982-694-259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經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