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or旅讀中國電子報】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、文化觀察參照,讓你藉旅遊、深入生活之際,掌握其脈動。 【重南參柒電子報】以不同議題切入介紹書籍,並揭探書背後的故事,讓你藉由閱讀,開拓自己的心靈與生命。
無法正常瀏覽圖片,請按這裡看說明  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,請按這裡線上閱讀
新聞  專題  理財  追星  社群  Blog  哇新聞  書籤  電子書  
2012/05/09 第 38 期 |  訂閱/退訂  |  看歷史報份  |  格林繪本網
 
【格林手札】 讓閱讀樂趣和生活教育一網打盡
【本期主打星】 從《我家門前》一路狂飆到外太空的旅行狂想!
【繪本新視界】 瞧我們這身裝扮!你猜我們要去哪裡?--大吉象和小豬寶系列《派對派對!》
【活動大看板】

★【掌聲鼓勵】2012美國凱迪克獎(The Caldecott Medal)得獎作品
★【格林姐姐小講堂】認識小兒疾病─腦性麻痺《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》

【下載專區】 2012年格林圖書目錄下載
 
 

讓閱讀樂趣和生活教育一網打盡

  小朋友知道大象是怎麼打噴嚏的嗎?在《豬害我打噴嚏!》裡,大吉為我們帶來傳神的表演。想知道大象打噴嚏的威力有多驚天動地、不同反響嗎?想看小豬寶被大吉的超大噴嚏吹得空中轉體360度嗎?

  大吉是丟球高手,他能把球丟得又高又遠,他告訴小豬寶,丟球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不但需要技巧,還需要練習,但是第一次嘗試丟球的小豬寶卻覺得玩得開心最重要,到底誰說的才是對的?讓孩子享受閱讀樂趣之餘,也學習一堂堂寶貴的人生哲學課。讓我們以最幽默逗趣的方式告訴孩子:生活中雖然充滿大小挑戰,但只要用心準備,自然能夠從容應戰!

 
  ↑top  
 

在史上最爆笑的變裝秀《扮誰像誰》之後,瑪莉安杜布又帶來《我家門前》
一場史上最爆笑的想像旅行!

路線表:我家門前>>我的床下>>童話城堡>>外太空>>我家門前

「我家門前有小河,後面有山坡。山坡上面野花多,野花紅似火……」每次聽這首歌的時候,你有沒有曾經想過,那野花旁邊是什麼呢?山坡後面又是什麼?房子裡面有什麼?河對面又是什麼?

翻開《我家門前》,開頭的文字也像是一首兒歌:「在一座小山丘,有一圈棕色的籬笆,籬笆裡有一顆大橡樹,橡樹底下有一間房子,那就是我的家。」

接著場景開始轉換,作者開始帶你旅行。

「在我家門前……是一盆玫瑰花。玫瑰花上面,有一隻小鳥。……」
從一個場景的上面,下面,左邊,右邊,聯想到下一個場景。這趟旅行,上山又下海,從 我家門前,一路聯到書裡面的童話城堡,還連上外太空,最後又連回我的家。

培養創意思考能力,從玩繪本開始。

瑪莉安杜布式的說故事方法,是養創意最好玩的遊戲!版面獨特的設計,讓閱讀這本書變成一場好玩的創意接龍大賽。

你可以自己玩,可以讓小朋友自己玩,也可以一起共玩。每次翻下頁之前,你可以先猜猜後面的場景會連到哪裡去?比如說「在我家門前……,是一盆玫瑰花。玫瑰花上面……,有一隻小鳥。」那小鳥之後會是什麼?看你的聯想和作者的聯想有甚麼不一樣?鮮明的色彩,乾淨的畫面上是簡單的場景,你不只是在閱讀,還是和作者在玩這個接龍遊戲。房間裡面,有我的床。我的床下,是「甚麼都沒有」。「甚麼都沒有」旁邊,是一隻舊襪子,那舊襪子裡面是……??

這樣的遊戲讓你一翻就想翻到底,看看這趟旅行究竟要帶你從我家門前,跑去到哪裡?跳tone的想像力,絕對讓你嘖嘖稱奇。

繪本預告片:《我家門前》

繪本預告片:《扮誰像誰》

 
  ↑top  
 


瞧我們這身裝扮!你猜我們要去哪裡?
大吉象和小豬寶系列--《派對派對!》

小豬寶收到一封派對的邀請函,她迫不及待想參加,可是這是她第一次參加派對,不曉得該穿什麼衣服才好,身為派對專家的大吉決定當小豬寶的造型顧問,到底大吉是真派對專家還是假派對專家?他的意見能不能幫上小豬寶的忙呢?


只要做好充足準備,大風大浪都能從容面對!

小豬寶接到一封派對的邀請函,可是到底該穿什麼參加派對呢?該戴上大禮帽、穿上小禮服,還是應該穿上海灘褲、套上游泳圈和蛙鞋?或者應該戴上蒙面俠的面罩,再配上帥氣的牛仔帽?還是把這些東西全都穿戴在身上?第一次參加派對的小豬寶在專屬服裝顧問大吉的操刀之下,穿的果然是本季最時尚的服裝。想依樣畫葫蘆,穿出最亮眼的自我嗎?敬請鎖定大吉象和小豬寶的時尚指南──《派對派對!》

《派對派對!》除了能幫助孩子認識各種不同場合的不同衣著,更能引導孩子養成凡事做足準備的好習慣。大吉雖然總是杞人憂天、緊張兮兮的,不過他在這篇故事裡,有兩個值得讓人學習的地方,其中之一是他樂於助人、認真負責,對好朋友的請求二話不說就答應;另一個優點是大吉要求完美的性格,總是要做好充足準備才肯放心,他的用心也使得小豬寶第一次參加派對就能玩得很盡興。這本小書以幽默逗趣的方式告訴孩子:生活中雖然充滿大小挑戰,但只要用心準備,自然能夠從容應戰!

作/繪者:莫威樂 (Mo Willems)

莫威樂是六次艾美獎、三座凱迪克榮譽獎的得主,被紐約時報譽為「21世紀最傑出新銳作家」。作品「大吉象和小豬寶」系列,畫風簡潔又充滿童趣,數度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,其中《誰在看我們?》、《要不要出去玩?》、《有隻鳥在你頭上!》及《好想好想跟你說!》更獲得美國專為學齡前兒童選書的「蘇斯博士紀念獎」肯定。

大吉象和小豬寶系列 原價540元 套書特價三本369元

大吉象和小豬寶--《有隻鳥在你頭上!》

 
  ↑top  
 
 
  ↑top  
 
 
 
     
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「聯合線上公司」或授權「聯合線上公司」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,
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。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,請【
聯絡我們】。
免費電子報 | 著作權聲明 | 隱私權聲明 | 聯絡我們
udnfamily : news | video | money | stars | paper | reading | mobile | data | city | blog | job


--
由 工商名錄/工商名冊/電話名單/經濟部全省工商登記(錢經理網路商城) 於 5/08/2012 07:42:00 下午 張貼在 錢經理網路商城(0982-694-259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經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