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同位素】以人文價值與口吻,介紹同志相關文化、資訊。期從注視別人的生命過程,累積自己生命的厚度。 【or旅讀中國電子報】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、文化觀察參照,讓你藉旅遊、深入生活之際,掌握其脈動。
無法正常瀏覽圖片,請按這裡看說明  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,請按這裡線上閱讀
新聞  專題  理財  追星  社群  Blog  哇新聞  書籤  電子書  
出刊日: 2012/05/16 第 74 期 |  訂閱/退訂  |  看歷史報份  |  
  本期索引:  
  ◎本週主題: 什麼叫友情?蛇和蜥蜴告訴你!
  ◎小編筆記: 原來,孩子間的友情也有這麼多「祕密」!
  ◎非看BOOK: 《蛇和蜥蜴-不吵不相識》精采試讀
  ◎親師SPA: 《松鼠先生和月亮》
  ◎活動報報: (1) 不思議的魔法書櫃-小兔彼得立體書45折起!
    (2) 五味太郎【繪本就該這麼好玩】199元加購中!
         
 
 
什麼叫友情?蛇和蜥蜴告訴你!

什麼叫做友情?
真正的好朋友一定是你挺我、我挺你嗎?
如果朋友不認同你的作法,你還會和他當好朋友嗎?
蛇和蜥蜴—不吵不相識》邀請大小讀者一起想想:什麼叫友情!

如果你以為《蛇和蜥蜴—不吵不相識》只是單純的兒童故事,那麼你就太「小」看這本書了,因為在幽默對白與充滿趣味的故事中,你會發現——原來個性不同的人,在友情的灌溉下,也能彼此接納,變成真正的好朋友。

每篇故事長度雖然都不長,但都發人深省......
★如果你想給朋友一個「驚喜」,卻不小心「驚嚇」到他,該怎麼辦才好呢?
★如果朋友心情不好的時候,你會怎樣安慰他呢?
★如果你有兩個願望,你會願意分給朋友嗎?

生活中有太多的大事和小事,只有真正的好朋友會讓你知道什麼是最重要的事。...繼續閱讀

 
TOP
 
   
 
原來,孩子間的友情也有這麼多「祕密」!

蛇和蜥蜴—不吵不相識》發行前,內部對這本書已經喜愛得不得了,因為真是太好看了!主編還特別商請國小老師在班上帶領孩子閱讀,看看他們的反應,結果這群國小五年級學生的分組報告和閱讀心得,著實讓大家嚇了一跳!

這是他們小組共同製作的心智圖,他們是很有觀點的一代。

有些孩子也分享了他們的閱後心得。

這本紐西蘭暢銷兒童小說故事,描述兩隻個性迥異的的小動物,在沙漠上因為誤會而認識,最後成為莫逆之交。蛇優雅、冷靜,有一點自我中心;蜥蜴活潑奔放、熱情洋溢。在一連串相處的過程中,他們超越了彼此的差異,成為好友,了解到相處雖然不容意,也不一定完美,但卻可以讓生命過得更有趣、更美好。 青林國際出版在 2012/5 發行,受到大小讀者歡迎,並成為誠品兒童書店5月選書...繼續閱讀

 
TOP
 
   
 

《蛇和蜥蜴-不吵不相識》精采試讀

兩個「習性相反」的好朋友,從「各自的角度」讓每則故事都多出了「吵嘴空間」,還吵出了「兒童哲學」的趣味,讓故事在情節之外,多了一些「動動腦、想一想」的思考空間。(兒童文學作家 林世仁)

一起來看看《蛇和蜥蜴—不吵不相識》中的精采章節試讀!

心情好不好?

蛇躺在暖暖的岩石上曬太陽,蜥蜴朝她走了過來。
「我還以為你抓蟲子去了。」蛇說。
「是啊,」蜥蜴說:「可是我對自己說『蛇好可憐喔,她心情不好,我要去安慰她。』」
「我沒有心情不好啊。」蛇說。
「你今天早上悶悶地不說話。」蜥蜴說
「我開心的時候話就少。」蛇說:「今天天氣這麼棒,我有什麼好不開心的?」
「沒關係的,」蜥蜴說:「你在我面前不用假裝,我是你的朋友啊。」
「假裝什麼?」
「假裝自己心情好。」
「可是我心情的確很好。」蛇說。
「朋友就是這樣,」蜥蜴說:「你可以靠在我的肩上大哭,可以跟我傾訴煩惱。」
「我沒有煩惱。」蛇說:「蜥蜴,拜託你,你走就是了。」
「什麼?」蜥蜴說:「要我在你需要安慰的時候丟下你不管?這種事情我做不出來。我要留在這裡陪你,讓你好過些。」
蛇抖了一下。「蜥蜴,我跟你說最後一次,我沒有心情不好,也不需要人安慰。你為什麼聽不進去?」
蜥蜴輕拍蛇的頭說:「親愛的蛇啊,你一向都很勇敢,可是有我在,你不用故作堅強。來,把你的煩惱全都跟蜥蜴說。」
「我沒有煩惱!」蛇大叫:「你走開啦!」
「在你心情變好之前,我是不會走的。」蜥蜴說。
蛇揚起頭,發出好大的嘶嘶聲。
蜥蜴被嚇著了,往後一跳問:「你為什麼要這樣?」
「因為我心情不好。」蛇說。

 
TOP
 
   
 
 
不知道怎麼說故事給孩子聽?立體書來幫忙!

許多新手爸媽對於該如何為孩子說故事,不知該如何開口?或許擔心自己說得不精采,或許擔心自己講得不吸引孩子,甚至也會苦惱自己不像說故事的大姊姊演唱俱佳。

其實,為孩子說故事最重要的就是那份心意,簡簡單單的跟著文本說故事給孩子聽,就是一個很好的開始。當然,如果還是有點害怕又害羞的話,那就讓主角—「書」自己來說話吧!

一本設計精良、故事有趣的「立體書」,光是翻頁就能讓人期待萬分,而且孩子還會自動說起故事。試試看吧!

推薦這本《和小兔彼得去冒險》立體書,故事內容選自最經典的《小兔彼得的故事》,內頁的立體設計可以說是用盡了所有的技法,一定會讓孩子大呼神奇!

 
TOP
 
   
 
 
 
     
 
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青林愛閱家部落格Facebook 粉絲團
客服專線:(02)8797-2777 客服信箱:cplemail@ms11.hinet.net
歡迎學校、企業、機關洽談合作事宜。
本報圖文著作權屬於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,
未經授權禁止翻印、轉貼、節錄
免費電子報 | 著作權聲明 | 隱私權聲明 | 聯絡我們
udnfamily : news | video | money | stars | paper | reading | mobile | data | city | blog | job


--
由 工商名錄/工商名冊/電話名單/經濟部全省工商登記(錢經理網路商城) 於 5/15/2012 12:10:00 下午 張貼在 錢經理網路商城(0982-694-259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經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