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文學點心屋】歡迎父母、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,不管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,讓小朋友有創作的成就感! 【傳統中國文學】為網路上第一份學術性電子報,兼具生活藝術、中國文學賞析及學術思想的探討。
無法正常瀏覽圖片,請按這裡看說明  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,請按這裡線上閱讀
新聞  專題  理財  追星  社群  Blog  哇新聞  書籤  電子書  
2012/05/18      ★免費訂閱說故事電子報

連載故事──《海裡有鱷魚》

《海裡有鱷魚》
作者:法畢歐.傑達 譯者 :梁若瑜
寶瓶文化出版

在這家薩摩筏裡,有給較有錢的人住的套房,有給帶著孩子的一家人住的大房間,當初媽媽和我就是住這種大房間,還有給男人合住的大通舖。....


《海裡有鱷魚》(11)

我們這些廚房裡的人,有自己的一個房間。我們一共有五個人,這五個人當中有一位老先生,我馬上就很喜歡他,他叫作柴曼。他人很好,常給我建議,教我怎樣才不會賠上小命,和怎樣做才能讓拉希姆大叔高興。

在這家薩摩筏裡,有給較有錢的人住的套房,有給帶著孩子的一家人住的大房間,當初媽媽和我就是住這種大房間,還有給男人合住的大通舖。我從來沒有進去套房過,就算後來也沒有。打掃的工作,有別人負責。進出那些房間的人,講的語言我都聽不懂。有煙。有聲音。但我從來不多管那些事,從來不惹麻煩。

他們發現我不是個會惹麻煩——至少不是一直不斷惹麻煩——的人以後,開始派我送沏到一些商家去。起先我很怕弄錯或被騙,後來我學會該怎麼做,於是那變成發生在我身上最美好的一件事。

有個地方,我特別喜歡:是一家涼鞋店,每天早上十點左右,我都把特別製作的昔沏(奶茶),還有坦都里烤南(用土窯爐烤出來的圓圓扁扁的餅),送去給涼鞋店的老闆。涼鞋店在一所學校的附近。

我進到店裡,把托盤放在矮桌上,照拉希姆大叔教我的那樣向涼鞋店老闆打招呼,拿到錢後很快看一眼,但絕不擺明著數錢,這樣涼鞋店老闆才不會認為我不信任他(是拉希姆大叔教我要這麼做的,我也練會了),然後我向他告辭,從涼鞋店出來,但不直接回薩摩筏,而是沿著房子周圍走,走到學校操場的牆外,等待下課休息時間。

我很喜歡下課鐘響後,教室門大開,小孩子一面喊叫,一面跑到操場上來玩的聲音。他們玩耍的時候,我也在內心裡喊叫,叫我納瓦的朋友們一起來玩耍;我喊他們的名字,我踢皮球,我喊罵說有人故意作弊、把我風箏的線弄斷了,或布祖巴齊要用的羊骨正在鍋子裡沸煮,因為我把舊的羊骨弄丟了,所以這次沒辦法一起比賽。但我不該在外面逗留太久,只好走得很慢,好多聽他們的聲音久一點。我心想萬一拉希姆大叔撞見我,起碼是看到我有在走路,而不是站在原地,這樣他應該會比較不生氣才對。

有些早上,我提早送沏去店裡,就會看到小學生們乾乾淨淨、整整齊齊地去上學。這種時候,我就會覺得他們很煩。我會把頭撇過去,沒辦法一直看著他們。但之後,到了下課時間,我又會忍不住想聽他們的聲音。


*小朋友們要記得看
每週
的連載故事:《再見吧橄欖樹》
每週
的連載故事:《祕密點心》
每週的連載故事:《海裡有鱷魚》


●Nathan Sawaya積木夢工場
樂高認證積木大師–Nathan Sawaya,以樂高積木為創作媒材,利用繽紛多彩的積木方塊,創造無限驚奇,堆疊出各種不可思議的藝術作品。走進Nathan Sawaya奇幻的積木夢工廠,絕對顛覆你對樂高的無限想像!
本展覽目前於北美、澳洲巡迴展出,全球觀展紀錄已超過百萬人次, 所到之處皆吸引民眾爭相目睹,更引起媒體廣泛報導。不但有國際藝廊為了Nathan Sawaya的展覽提前開館5小時,本展覽更被CNN評選為「2011年十大必看展覽」!

活動時間:2012-07-14~2012-10-1
活動場地:松山菸廠創意園區-2.3號倉庫
場地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133號
票  價:全票250元 優惠票220元 團體票200元

●公視假日電影院:《阿天與他的朋友大才》
母親改嫁,國小三年級的阿天,是學校頭痛的問題人物,他的阿嬤不僅要管教好動的孫子,也要照顧中風的老伴,隔代教養的問題令導師秀雲十分擔心。
某日,阿天在海邊遇到了考試沒考滿分而不敢回家的大才,兩人個性的大不相同成為了彼此的最佳互補。不久秀雲老師說服了阿嬤帶阿天到醫院檢查,確定了阿天是個過動兒,然而,最親近的阿公突然過世;莫逆之交的大才終於被家人找「回家」了,接二連三的事件,逐一的衝擊了阿天的內心世界…

活動時間:2012-06-02 15:00∼16:30
活動場地:誠品台東故事館-2F藝文空間
場地地址:台東縣台東市博愛路478號
票  價:免費

訊息公告
什麼是感覺統合?
感覺統合包含味覺、聽覺、視覺以及嗅覺等個體從周遭環境所感受到的刺激,這在寶寶成長過程中是不可忽視的一環,尤其是在嬰幼兒的爬行階段發育,更為重要。

創造孩子的無限可能
父母要了解,讓孩子的想像空間無限大,他們就能創造無限的可能,且成為孩子的最佳玩伴,讓他們能按照自己的遊戲規則去探索這個多采多姿的世界!
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「聯合線上公司」或授權「聯合線上公司」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,
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。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,請【
聯絡我們】。
免費電子報 | 著作權聲明 | 隱私權聲明 | 聯絡我們
udnfamily : news | video | money | stars | paper | reading | mobile | data | city | blog | job


--
由 工商名錄/工商名冊/電話名單/經濟部全省工商登記(錢經理網路商城) 於 5/17/2012 12:21:00 下午 張貼在 錢經理網路商城(0982-694-259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經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