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旗標電腦知識報】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,數位影像、網路技術、OFFICE系列等,不論入門或進階,都找得到! 常念《文殊咒》、《藥師咒》等咒語,可帶來幸福、平安。欲進入咒語世界,歡迎訂閱【咒語漫談電子報】!
無法正常瀏覽圖片,請按這裡看說明  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,請按這裡線上閱讀
新聞  專題  理財  追星  社群  Blog  哇新聞  電子書  
2014/11/26 第393期  |  訂閱/退訂  |  看歷史報份

《搭地鐵玩遍紐約》夢幻冬日-感恩節!

 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為美國的感恩節。

 這個節日源自於1620年搭乘五月花號船前來美國的清教徒,他們初登陸美國土地時,因受到印地安人的幫助才學會如何種植蔬菜與打獵為生。

 為了感謝這些印地安人,新移民們準備了烤火雞等豐盛的佳肴來招待這群朋友,也成為日後感恩節火雞大餐的由來。

   
   

 今日,感恩節成為美國闔家團圓的節日。

 在這天的早上,紐約市更會舉辦精采的遊行。

 這個從1924年開始、由Macy's百貨贊助的活動,以超大型的卡通氣球遊行隊伍吸引民眾爭睹,大人小孩都喜愛的皮卡丘、米奇、凱蒂貓與藍色小精靈等經典人物,紛紛飛舞在第六大道的高樓大廈中,讓感恩節充滿闔家歡樂的氣氛。

   
   

 

 

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《搭地鐵玩遍紐約》作者◎ 孫偉家

《騎在天使安排的道路上》兩個提姆-夏威夷老爸 之一!

 原本怕生的我
 也越來越懂得如何和他相處
 如何和他一起哈哈的大笑
 就算有時我們語言會有隔閡
 但比手畫腳也讓我們聊得很開心

   
   

 「嘿,我看到有人也往這方向騎腳踏車,趕快追上來看看。」提姆老爸從後方趕上我,喘吁吁的說。

 旅程中第八十幾天,往錫安國家公園的9號公路上,在89號公路和9號公路的轉角,有個還算熱鬧的商業區,我在加油站旁的旅館前,看到一輛旅行腳踏車,那時候我只想一個人上路就好,不要好奇去找這輛腳踏車的主人,想不到,在騎上路後半小時,這輛腳踏車的主人反而主動從後方找上了我。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。

 快要六十歲的提姆,來自夏威夷,門牙缺了一個縫,說話時帶著大老粗的口音,笑的時候露出上下兩排大牙,爽朗哈哈大笑聲,這些特徵至今還是烙印在我的腦海裡。

 從他開始旅行到我們見面,他已經騎了五千多哩(大約八千公里)的路程,從西邊加州往東到佛羅里達,接著往北到紐約,再搭乘飛機到阿歷桑那,然後一路騎到這,他還要繼續往北騎到奧瑞崗後再騎到舊金山,所以我們的見面只算是他旅程的一半而已,而我已經完成了四分之三了。

 他會特地彎進這條通往錫安國家公園的路,是因為要去這附近唯一的腳踏車店更換輪胎。

 錫安國家公園裡,有一條長達1,711 公尺的隧道,只有四輪的車子才可以開過去,行人和單車一律要搭順風車才能通過。

 提姆遠遠看到我,張開雙手用力揮舞著向我打招呼。

 「你好幸運,一到就有車可以搭,我等了好久都沒有車可以接我,一起搭車過去吧!」原來他卡在這邊等待貨車接送我們穿越隧道,於是我們倆搭上一輛小貨車穿越過隧道,隧道裡,沒有一盞路燈,就算外頭豔陽高照,在裡頭還是感受到涼涼的風,從洞口可以往外看到錫安國家公園壯麗的峽谷景象。

 過了隧道,我們把車卸下後,一起往國家公園裡頭騎,我告訴他我要去營區紮營,然後在這裡待兩天,明天去幾個步道健行,而他說他等會兒去完腳踏車店就要離開繼續旅行了,於是我們再度分道揚鑣。這是我們第二次見面。

 我騎著車前往腳踏車店,雖然外頭的溫度讓人很想躲在遊客中心吹冷氣,但為了不要在回去「錫安六彎」的途中爆胎,我只好再度踏上腳踏車去找尋這方圓百里內唯一的腳踏車店。

 「哇! Light !我們才剛聊到你耶!你就是那個留言要來這家腳踏車店買輪胎的人嘛!」提姆一見到我超興奮的跟我說,因為我在前一天住旅館時,透過社群網站和這間腳踏車店老闆聯絡,先請他們幫我準備好符合我需求的輪胎。

 最後我們在腳踏車店前告別,提姆選擇先到附近的咖啡店喝杯黑咖啡,而我選擇到附近的餐廳飽餐一頓,然後回到營地休息。這是我們第三次見面。

   
   

 太陽開始下山,氣溫也開始慢慢降溫了。

 「誰這麼沒禮貌,帳篷就搭在離我不到三公尺的距離啊?」回到營區後我心想。

 「嗨,Light,我找你好久喔!」大嗓門的聲音貫穿營區。

 「我剛在營區裡一直問人,有沒有看到一個台灣來的小伙子,大家都說沒有,我就一直騎一直找,終於看到你的帳篷才猜那是你的,果然被我猜對了。」他開心的說著。

 一心想要一個人的我,面對這麼樂觀開朗的人,我也不禁被他爽朗的笑聲感染,我們坐在帳篷前的長椅上聊天,我似乎也忘了他的大嗓門,我想,當時最吵的人應該會是我們兩個吧!

 只要有人來這,提姆都很開心的和他們打招呼,然後介紹我給每個人認識,我真的
覺得這個營區的人都認識我們了。

 「我有點餓了,你有準備什麼吃的嗎?我有很多東西,我來弄給你吃吧!」他摸著肚子問我,然後就從包包裡搬出他的廚房,開始介紹他的工具,開始做晚餐給我。

 他就像一個在遠方認識的新爸爸一樣,或許是我的年紀跟他三個女兒一樣的關係,他才會對這同年齡的小孩特別有種想要照顧的心吧!

 原本怕生的我,也越來越懂得如何和他相處,如何一起哈哈大笑,就算有時我們語言會有隔閡,但比手畫腳也讓我們聊得很開心。

 晚上,我們互道晚安,然後回到各自的帳篷裡。這是我們第四次見面。

 

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《騎在天使安排的道路上》作者•攝影◎張永威

《放眼巴西設計:創意在狂歡》巴西城市的塗鴉風貌!

 Otavio (奧塔維奧)和Gustavo Pandolfo(古塔沃.潘多艾托奧) 這對雙胞胎是以Os
Gêmeos出名的巴西塗鴉組合。

 他們從1987年開始進行塗鴉,現已是巴西藝術的中堅力量。

   
   

 他們創作的塗鴉人物有著黃色皮膚,創作內容包括家庭肖像、社會政治關注問題和巴西民間傳說。

 他們的塗鴉流浪在街頭,出售於畫廊,展示在美術館,畫面無一流露出喻義。

 他們的作品每一處都充滿了細節,人物交集出多樣的行為,微微折射他們的情感。

 可是這對兄弟藝術家卻從不做任何偏頗的評價,他們把判定的權利留給觀眾。

   
   

  在巴西,許多事情需待討論和揭露,例如暴力、貪污、治安等。但卻未見改變這
一切的行動。

 似乎巴西人已經習慣於這一現實,對負面視而不見。

 我們在公共地方進行創作是為了表達我們心中的一切。

 有趣的是Os Gêmeos的黃皮膚人物幾乎都緊緊閉著他們的嘴巴,或者只露出一排牙齒,似笑非笑,他們在色彩繽紛的背景之下從不張口吶喊控訴。

 黃色和紅色是最常使用的兩種顏色,而兩兄弟開玩笑說,根據一個愚蠢的調查,愚蠢的人看到這兩種顏色就會產生焦慮和飢餓感。

 作為兩個個體,他們有著不同的體會,對事情持不同的觀點,可是他們有著融洽的交流,於是在Os Gêmeos的名字下,他們實際上是一個個體,塗鴉的是同一個世界。

 他們認為這種自然的聯繫並非是因為心靈感應,而是一種沉默的共識。

 

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《放眼巴西設計:創意在狂歡 》編者◎王紹強

好康免費講座!

主題: 中國7城創意新玩法 北京、天津、上海、杭州、西安、成都、重慶
主講: 賴雅婷
合辦: 太雅出版有限公司/金石堂講座
時間: 103年11月30日(週日)14:00-16:00  
地點: 金石堂-南新店
地址: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號

*主辦單位有權利異動活動內容,謝謝!

主題: 騎在天使安排的道路上
主講: 張永威
合辦: 太雅出版有限公司/金石堂講座
第一場
時間: 103年11月29日(週六)19:00-21:00  
地點: 台北-城中店
地址: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19號3樓
第二場
時間: 103年12月06日(週六)14:00-16:00  
地點: 太平洋崇光百貨13樓 金石堂書店
地址: 高雄市前鎮區三多三路217號13樓

*主辦單位有權利異動活動內容,謝謝!
 
 
太雅熟年優雅學院信箱粉絲團
免費電子報 | 著作權聲明 | 隱私權聲明 | 聯絡我們
udnfamily : news | video | money | stars | paper | reading | mobile | data | city | blog | job


--
由 Blogger 於 11/26/2014 06:30:00 上午 張貼在 錢經理網路商城 (0982-694-259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經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