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跟我學日語—中級報】以插圖搭配句型文法說明,讓你不僅瞭解文法,更可輕鬆、愉悅地學會實用的生活日語。 藝術不該硬學,藝術是用來玩的!!【小典藏】獻上最無壓的美學饗宴,隨時歡迎您與孩子一起用藝術玩生活!
無法正常瀏覽圖片,請按這裡看說明  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,請按這裡線上閱讀
新聞  專題  理財  追星  社群  Blog  哇新聞  電子書  
 
2014/12/03 第1024期 | 訂閱/退訂 | 看歷史報份
 
 
本週精選
管理格言  
登高望遠:君無戲言
突破經營:成功時你不要忙著炫耀
管理格言
席佛 亞深工業大學教授
複雜管理的重點在於,一方面為顧客創造多樣的選擇,另一方面卻不會在內部造成太多的複雜。

登高望遠:君無戲言
楊望遠 顧問

無條件信服:『老闆說了算!』,有三層含意:1.老闆才能拍板定案;2.對的結果顯示老闆英明,錯的結果則是提案者疏誤;3.只有老闆可以不記得『老闆說了算!』。

同理,臣切不可以『君無戲言』來質問君,唯有無條件信服及接受君的翻臉無情不認帳。當所有權力集于君一身,姑不論明君、庸君、暴君、偽君,即便信口雌黃,指鹿為馬,也得隨之歌頌起舞;縱使如曹操,還須『挾天子以令諸侯』。

二十一世紀文明時代,驗證各國之君所言所行,當知『君無戲言』亦非君能全權決斷,畢竟君外有君,君上有天。無怪乎中共新任總理李克強明言:「改革貴在行動,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」。總之,君是否戲言,恐怕都要到最後關頭方能見真章。

古時,伴君如伴虎;今時,罵君如罵狗;無論古今中外,君仍是君,不分民主獨裁,即便反對、制衡、抗爭、謾罵、兵諫、政變、…,就算公投,都還是『老闆說了算!』;吾等無須消極憤世嫉俗,還是積極自求多福吧。

(想做企業教育訓練,又想聽故事案例的,請看新局企管網的 EZ有聲課


突破經營:成功時你不要忙著炫耀
吳建宏 顧問

中午在餐廳吃飯,突然聽到「服務生過來」一句好大的聲音,我竟然轉頭了,朋友笑我「你又不是服務生」,哪是啊!我是好奇是誰有這麼大的口氣?一看是位穿著全套西裝的中年胖叔,喔!樣子很威武,我判斷他是位老闆,小老闆。

【大老闆其實很低調】

接著聽到他在講電話的內容,因為聲音好大,都不怕內容被偷聽了,應該不是機密吧?反正我也不想聽仔細,但可以聽出他在談生意,特別是感受到了他是故意大聲的,因為這樣才能夠讓人家知道他是老闆,就跟剛剛在叫喚服務生一樣,是大爺!

我常跟老闆在一起,有小老闆,有上市大老闆,有八十歲的老老闆,有二十多歲的年輕老闆,有家財萬貫的二代,有很知名的好老闆,有惡名昭彰的壞老闆,有被通緝的跑路老闆,能夠講得出來的各種款式老闆,我真的都遇過了;尤其是窮老闆在我面前不用裝闊,真誠一點。

我常跟上市老闆在一起私敘,有的時候會去私人別墅,有時候去高級私人會館,有時候去五星級酒店的聯誼社,但有時候也常去小咖啡廳。

真正的大老闆在平常都喜歡微服出巡,穿的很休閒,甚至開便宜的國產車,哪會這麼大小聲,你不怕人家綁架啊!

【感觸是歲月磨出來的】

我常跟年輕人說:「你們不可以學我這麼的淡泊名利,我反而要你們積極去追逐名利,因為人生要玩的就是每一階段的歷練。」我真的是從小開始玩起的人,而且是玩到大了,玩到不想玩了。

就談人脈關係,舉凡各色人等,各行各業,好人壞人,甚至是爛人奸人,我真的都交手過了,也被害過了,但也沒死,所以沒有哪種大惡人可以讓我嚇一跳的了。你呢?如果你還很清純單純,以為世界上沒有壞人,那你要被害過一次才能算是真正的長大了。

老實說一句很羞愧的話,我曾經因為有一點小成就而傲慢得很讓人家討厭,但是當下我並不知道,還洋洋得意,後來因為驕傲而出糗了很多回,才讓自己的銳氣慢慢被磨平,當自己搞懂了一切時,我已經不再年輕了。

【人生很短,要玩請快】

我吃過山珍海味後,確實就不稀罕大魚大肉,所以我曾經怕自己不夠分量而誇張吹噓自己,這就是成長的過程,所謂半桶水才會響也就是這個道理,真正有料的人就不擔心自己被看扁,這也是我翻過了大半生的山頭後,直到自己登頂時才可以領悟到的。

有些老闆剛發財時一定先買部名車犒賞自己,這是常理,也是合理的安排,但是當你開過名車之後應該也對名車沒有好奇心了,所以你下一個目標就不會是名車了,如果如果你還在想著名車,代表的是,你還沒跨過那個階段,你沒有成長。

人生的每一階段猶如一道一道的關卡,你也會一關一關的闖過去,當然有人會卡關,甚至就永遠停在某一個階段,我要說的是,當你過了關,你不用回頭去沉醉過去的輝煌歷史,時間不夠了,你只有思考怎麼往前去闖過下一關,因為這一輩子很快就要過去了。

歡迎前來拜訪 「吳建宏顧問的臉書」

(不想讓訓練很無聊的人資訓練人員,請直接點選這裡!)

 
 
   
     
 
打開生活的天線,增強你的發想力!
用眼睛觀察周遭世界,是人類了解外在事物的本能之一,也是所有創新與創意的重要源頭。運用觀察訓練,從不同的觀點關心這個世界,打磨出一雙銳利的商業眼。

《星際效應》你必知的5個秘密
本次跟大家分享星際效應的5個秘密,其中包含場景拍攝的花絮及結局的解密,讓已經看完電影的你可以從更多不同的角度來認識《星際效應》這部電影哦!
 
     
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,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@easy221.com
Copyright 2013 © Easy221 Consulting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免費電子報 | 著作權聲明 | 隱私權聲明 | 聯絡我們
udnfamily : news | video | money | stars | paper | reading | mobile | data | city | blog | job


--
由 Blogger 於 12/03/2014 06:53:00 上午 張貼在 錢經理網路商城 (0982-694-259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經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