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京中玉健康樂活報】打破一般人對養生費時耗力的既有印象,提供簡單有效的保健小撇步,讓您輕鬆擁有健康好生活! 【愛評享樂•爆】提供吃、喝、玩、樂等生活消費情報,透過素人分享的角度,讓你獲得最真心、有如親臨現場的體驗分享。
無法正常瀏覽圖片,請按這裡看說明  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,請按這裡線上閱讀
新聞  專題  理財  追星  社群  Blog  哇新聞  書籤  電子書  
2011/05/02      ★免費訂閱說故事電子報
連載故事──《爸爸,五又三分之一》

《爸爸,五又三分之一》
作者: 蔡聖華 小兵出版社出版

我和哥哥一邊啃著在車站買的包子,一邊看著車窗外不斷流動的景致。 車窗是個放映機,一邊上演著巍峨山林,蓊蓊鬱鬱,青青蔥蔥;另一邊放映著無垠大海,神祕寬廣,波光瀲豔。 ....


 旅程 (3)

我側著頭,偷偷用眼角的餘光看著哥哥,他很嚴肅,眼睛炯炯有神,嘴角是不帶喜怒的「一」字--我仍然看不出他內心的盤算,這個哥哥,我永遠不會懂。

星期六一大早,我和哥哥帶著簡單的行李出發。

行李很少,卻很沉重,裡面有對阿嬤說謊的內疚、對行程遙遠的忐忑、對爸爸的想像、以及徹夜難眠的頭昏腦脹。

阿嬤看起來也有兩個黑眼圈,一面叮嚀我們要乖乖聽話,一面千謝萬謝莊爸爸,還加上「對不起,給您添麻煩了」。那深深的一鞠躬,幾乎讓我想要把一切實情托出。

哥哥始終抓著我的手,他一定感覺得到我心裡的激動。

莊惠真家的九人座大休旅車,在揚起的塵土和阿嬤不斷揮動的手裡加速前進。在轉彎的地方,我看到蔡力偉從木麻黃樹林裡露出笑臉,兩手高舉,還比了個V字勝利的手勢。我把手伸到口袋裡,緊握著他給的紅包袋。紅包袋裡有一張發皺的百元大鈔,和十個十元的硬幣,是蔡力偉塞給我的。

「實在幫不上忙,就這一點點錢,別說謝。」昨晚蔡力偉一溜煙的來,又一溜煙的走。我知道,那張百元大鈔是那天賣西瓜,阿嬤給他的,其他是他省吃儉用存起來的。

那些錢是世界上最貴重的寶石,一直反覆投進我的心湖。直到現在,我仍然感覺得到那一股暖意,在我心湖泛起的陣陣漣漪。

不知道睡了多久,我被哥哥搖醒,南臺灣的太陽燒紅了臉瞪著我,屏東車站四個斗大的字,閃在陽光下對我猛眨眼。

「屏東到了!你們真的沒問題嗎?」莊爸爸看起來還是很不放心。

我和哥哥用力點頭。

「爸!好歹我們也去吃個飯嘛,我肚子好餓喔!」

莊惠真一說,我的肚子也跟著咕嚕咕嚕的叫起來,我趕緊摀著它。

「不行,家裡已經約了朋友,午餐也準備好了。

「要不然讓他們到我們家吃飯嘛!吃完再送他們走啦!」莊惠真看看莊爸爸又看看我們。

「當然好哇!」

「不用不用,我們還得趕火車。」哥哥堅決的說,我在旁邊幫忙點頭。

「好吧,」莊爸爸從皮夾裡掏出兩千元,「記得要吃飯,萬事小心。」

我和哥哥都伸不出手來接那兩張看起來輕飄飄,對我們卻有如千斤重的大鈔,只留下一句謝謝,就趕緊開門往車站裡衝去。

十二點十六分,我們順利搭上自強號列車。

兩個小時過後,我們就會到臺東了。

我和哥哥一邊啃著在車站買的包子,一邊看著車窗外不斷流動的景致。

車窗是個放映機,一邊上演著巍峨山林,蓊蓊鬱鬱,青青蔥蔥;另一邊放映著無垠大海,神祕寬廣,波光瀲豔。

山光水色如同走馬燈一樣,在我眼中不停的流轉。我知道它很美,但僅僅只是知道,沒心情享受這種美景,就如同口中的包子,只是填飽肚子,卻嘗不到包子鮮甜的滋味。

我在背包裡找尋面紙擦手,赫然發現一個不屬於我們的小錢包,安安靜靜的躺在背包最底層。小錢包是用紅色水晶珠子縫製而成的,有些珠子因為斷線而脫落了,露出底層的紅布。錢包有點眼熟,似曾相識。

我把它拿起來,扭開上面掉了漆的小圓鈕,裡面竟然有好幾千元,旁邊還有一張小小的信紙。那是一種女生流行的摺信方法,巧妙的運用「摺、疊、反、轉、插」做出的小方塊,我費了一點心思才打開它。

無論如何,一定要和我聯絡

別墅電話 089-994995

我把紙條拿給哥哥看,一轉身,才發現他早就唏哩呼嚕的靠在椅背上睡著了。

 


*小朋友們要記得看
每週
的連載故事:《爸爸,五又三分之一》
每週
的連載故事:《雷克里斯:石頭肉身》
每週
的連載故事:《金銀島》



●「林鴻銘創作展-畫我想像 」,就在國美館
藝術創作一直是個人的,可以是自由自在,任自己思想與觀念自由揮灑表現出來,同時也可以不拘於媒材種類,只要可以掌控具應用自如即可,至於形式那就看個人喜好,也可以不在意別人的看法,是自由、不拘束、不侷限一定形式與材質,可隨心所欲加以變化,組合呈現當時內心感受,而不受干擾或限制盡情發揮內在情感。要打開大家的想像力!

活動時間:2011-03-12 ~ 05-22
活動場地:國立台灣美術館
場地地址: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
聯絡電話:(04)2372-3552
票  價:免門票

●桃園縣2011客家桐花祭-桐花樹下你話我畫
活動內容:1.老師現場指導初學者學習。2.在地鄉土畫家現場揮毫。 3.帶動人文素養風氣。

活動時間:2011-05-01 ~ 05-08
活動場地:快樂農場
場地地址:桃園縣龍潭鄉上華村66號大順路
場地電話:(03)4703681
票  價:免門票

 

訊息公告
重新評估自己的消費習慣
「美國大減衣計劃」(又稱為「縮衣計劃」)官網上提供你如何改變購物方式的小撇步,這項計劃可改變自己認知的消費方式,進而達到縮衣的目地。

訂好讀人文歷史報 送夏卡爾特展票券
你知道歷史上知名的國母,包括宋慶齡、江青都曾經做過「小三」?歡迎至【好讀人文歷史報】瀏覽精彩內容,現在訂報還送夏卡爾特展票券!

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「聯合線上公司」或授權「聯合線上公司」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,
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。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,請【
聯絡我們】。
免費電子報 | 著作權聲明 | 隱私權聲明 | 聯絡我們
udnfamily : news | video | money | stars | paper | reading | mobile | data | city | blog | job


--
由 工商名錄/工商名冊/電話名單/經濟部全省工商登記(錢經理網路商城) 於 5/01/2011 06:30:00 下午 張貼在 錢經理網路商城(0982-694-259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經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