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、日劇、韓劇…選擇那麼多,到底要選哪部?先來聽聽部落客怎麼說─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,就在【影劇大好評】! 【階梯日文電子報】精選階梯日本語雜誌實用內容,深入淺出,讓喜愛日語的人士輕鬆瞭解日本文化,增進日語能力。
無法正常瀏覽圖片,請按這裡看說明  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,請按這裡線上閱讀
新聞  專題  理財  追星  社群  Blog  哇新聞  書籤  電子書  
2011/05/04      ★免費訂閱說故事電子報
連載故事──《雷克里斯:石頭肉身 》

《雷克里斯:石頭肉身》
作者:柯奈莉亞.馮克  譯者:鄭納無  大田 出版

「沒什麼辦法可以對付石頭肉的。但如果是我遭殃,我會去巫婆屋,在她院子裡找一種長著黑莓子的灌木叢。」夏紐特在袖子上擦掉刀上的血。「不過得是一個吃小孩巫婆的院子才行。」 ....


  第二章 天鵝堡 (2)

「怎樣,這次你有什麼麻煩?」夏紐特貪婪地看了一眼那杯酒,但他自己面前只擺著一杯水。從前他經常喝醉,於是雅各會把酒瓶藏起來,即使夏紐特每次都會因為這樣而揍他。這個老尋寶獵人以前經常打他,就連沒醉酒時也是,直到有次雅各拿起自己的槍對著他。夏紐特也在食人魔的洞穴裡喝醉,如果他那時不是兩眼茫茫,或許就能保住他那條手臂了。那之後他就戒了酒。老尋寶獵人是個很差勁的替代父親,雅各對他總是有點戒心,但如果有誰能救威爾的話,那人就是夏紐特了。

「如果你有朋友被果伊爾的爪子抓到的話,你會怎麼辦?」

夏紐特被嘴裡的水嗆到,眼睛瞪著雅各,彷彿想確定,雅各講的不是他自己。

「我沒有朋友,」他聲音含混地說,「而你也沒有。朋友是得信任的,而在這點上,我們兩個都不夠好。是誰被抓傷?」

但雅各只是搖搖頭。

「啊,是啊, 雅各.雷克里斯喜歡神秘莫測!我怎麼會忘記了呢?」夏紐特的聲音聽起來有些苦澀。畢竟他還是把雅各當成兒子--他從未有過的兒子。「你那個朋友是什麼時候被他們抓傷的?」

「四天前。」

果伊爾是在一個村莊附近攻擊他們的,那時雅各在那裡尋找沙漏。他低估了果伊爾突擊隊挺進女皇領域的距離。遭到攻擊後,威爾的疼痛是如此激烈,使得他們的回程得花好幾天。是啊,回程,回去哪裡?已經不能回去了。但雅各沒有勇氣告訴威爾。

夏紐特掠一下雜亂的灰白頭髮。「四天?別抱什麼希望了!他已經是半個他們了。你還記得女皇那時在收集他們全部的顏色,然後那個農夫用燈灰把一個死者的月光石皮膚染成黑色縞瑪瑙,想騙我們買的事?」

是啊,雅各記得。石頭臉。人們那時還這麼叫他們,並跟孩子說他們的故事,好讓孩子們害怕夜晚。他和夏紐特東奔西跑時,果伊爾才剛開始住在地上的洞穴,每個村落都組織了追捕果伊爾的行動。但現在他們有了一個國王,而他將被獵者變成了獵捕者。

後門旁邊發出沙沙聲,夏紐特抽出刀子,飛快射出,如此快,把奔跳的老鼠釘在牆壁上。

「這個世界快完蛋了。」他咆哮,推開椅子站起來。「老鼠大得像狗,街道臭得像魔鬼窟,一大堆工廠的魔鬼窟;然後果伊爾軍隊離這邊不到幾哩。」

他抓起死老鼠,丟在桌上。

「沒什麼辦法可以對付石頭肉的。但如果是我遭殃,我會去巫婆屋,在她院子裡找一種長著黑莓子的灌木叢。」夏紐特在袖子上擦掉刀上的血。「不過得是一個吃小孩巫婆的院子才行。」

「我還以為在女皇和其他巫婆追捕她們後,她們都搬到洛林了。」

「不過她們的房子還在。那些灌木叢就長在她們埋了受害小孩骨頭的地方。那種莓子是我知道最強的解毒咒的藥。」

巫婆莓子。雅各打量掛在牆上的爐門。「在黑森林的那個女巫不就是個吃小孩的嗎?」

「她是最壞的其中一個。我曾去她屋裡找其中一把插進頭髮裡會變成烏鴉的梳子。」

「我知道。那次你要我先進去。」

「真的嗎?」夏紐特尷尬地摸著肥胖的鼻子。那次他騙雅各說,巫婆出門了。

「你在我的傷口澆了烈酒。」雅各的脖子到現在都還看得到那個女巫的指痕。那時經過好幾個禮拜,灼傷才痊癒。雅各把背包甩上肩膀。「我需要一匹馱馬、糧食、兩把獵槍和子彈。」

但夏紐特似乎沒聽到雅各說的話。他看著自己的戰利品。「美好的時光。」他喃喃說,「女皇親自接見了我三次。你呢?見了幾次?」

雅各揉揉口袋裡的手帕,直到手指感覺到兩枚金幣。

「兩次。」他說,把金幣丟在桌上。其實他晉見了女皇六次,但那樣的謊言讓夏紐特很高興。

「把金幣收回去!」他吼說。「我不會拿你的錢。」然後他把刀子遞給雅各。

「拿去。」他說,「沒有什麼是這把刀不能切開的。我有種預感,你會比我更需要這把刀。」


*小朋友們要記得看
每週
的連載故事:《爸爸,五又三分之一
每週
的連載故事:《雷克里斯:石頭肉身》
每週
的連載故事:《金銀島》


●故宮【寄情人間-香港中山圖書館捐贈善本舊籍特展】
復古的書展∼讓小孩子大開眼界!爸媽可透過此書展讓孩子認識以前的書本怎麼印、流傳、保存,讓孩子更珍惜現在隨手可得的「知識」唷!

活動時間:2011-01-25 ~ 07-17
活動場地:國立故宮博物院 104陳列室
場地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
場地電話:(02)2881-2021
票  價:門票80/160元

●兔happy!小朋友兔年書展:春天,小兔來∼
花栗鼠幫小朋友集合許多以兔子為主的繪本,分出了各八大主題, 與大家一起好兔年閱讀好兔子繪本,擁抱 too happy的一年喔!

活動時間:2011-01-01 ~ 12-31
活動場地:花栗鼠繪本館
場地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47巷8號
場地電話:(02)2778-2211
票  價:免費

訊息公告
向山遊客中心超美 日月潭新亮點
「向山遊客中心」是國際知名日本建築師「團紀彥」設計,為不破壞日月潭整體景致,設計將建築融入周邊綠地,四周再以水道環繞,半建築半地景,創造人與自然對話的新舞台。

iPhone也可享有裸視3D視覺?
EHIC研究小組格勒諾布爾資訊實驗室的二名研究員開發出一套「裸視3D」的新技術,利用iPad 2與iPhone上前置鏡頭與頭部追蹤來達到3D視覺的效果。

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「聯合線上公司」或授權「聯合線上公司」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,
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。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,請【
聯絡我們】。
免費電子報 | 著作權聲明 | 隱私權聲明 | 聯絡我們
udnfamily : news | video | money | stars | paper | reading | mobile | data | city | blog | job


--
由 工商名錄/工商名冊/電話名單/經濟部全省工商登記(錢經理網路商城) 於 5/03/2011 10:23:00 下午 張貼在 錢經理網路商城(0982-694-259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經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