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聯合書報攤快遞】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,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、最時尚的流行品味,最深入的知識饗宴。 想吃最熱門的捷運美食店家、在地人推薦的台灣小吃,還有饕客才知的不起眼巷弄小店?快訂閱【食樂fun映報】
無法正常瀏覽圖片,請按這裡看說明  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,請按這裡線上閱讀
新聞  專題  理財  追星  社群  Blog  哇新聞  書籤  電子書  
2011/11/28      ★免費訂閱說故事電子報
連載故事──《 三個傻瓜 》

《 三個傻瓜 》
作者:伽坦.巴葛  晨星出版

「看看你們這種水平,一屆不如一屆,本校的入學標準愈來愈鬆了。」他說完,搖搖他那油亮亮的頭--那顆裝滿這個星球所有資訊的頭,當然裡面也包括機械定義的正解。 ....


 課堂篇(2)

這時候,更是沒人敢出聲。這就是我們學會的第一樣東西--各種不同程度的沉默。

「同學們?」教授又問了問,他說完隨即走向學生座位的走道中間;剎那間,走道旁的兩排的學生壓力倍增,他們不敢直視教授的眼睛;我轉頭觀察班上的同學,我們班上約有七十名學生,整個一年級中有三百位機械系學生。其中有一位同學坐在我前面,目光沒離開過教授,他的頭來來回回的前後擺動,嘴巴張得大大地,看起來膽小如鼠,就像八酷每天深夜都會去造訪一下,好好戲弄一番的那種學生。

「你,」渡貝教授選我當作第一個受難者。

這是我生平第一次遭遇這種情況。當時,我好緊張,舌頭鑽進上顎不聽使喚、身體僵直、青筋爆裂而且汗如雨下。

「對,就是你,」教授重申道。

「哈利,哈利,……」身體裡面的我急著叩應電話給我自己,但我卻來電未接,只能進入語音信箱。我可以試著回答,或者至少也要像個傻瓜一樣回答一句「我不知道。」然而當時我的嘴巴卻好像已離我遠去。

「怪了,」說著說著,教授滿臉狐疑地朝著另一位同學走過去。

「穿格子襯衫的這位,你認為呢?」

穿格子襯衫的同學還在假裝抄筆記,想要避過教授的目光。「老師,機械,老師……就是一種裝置,就像大型零件……老師像是大型齒輪或其他的器械……。」「什麼?」渡貝教授說道。說話的語氣很厭惡,就好像把口水吐在穿格子襯衫的同學身上。

「看看你們這種水平,一屆不如一屆,本校的入學標準愈來愈鬆了。」他說完,搖搖他那油亮亮的頭--那顆裝滿這個星球所有資訊的頭,當然裡面也包括機械定義的正解。

「鬆你個頭,我寒窗苦讀兩年來到這個鬼地方,百中選一還不夠嚴勒,」萊恩輕聲地對我抱怨道。

 


*小朋友們要記得看
每週
的連載故事:《三個傻瓜》
每週
的連載故事:《龍鳥》
每週
的連載故事:《神氣牛仔》



● 2011「童貞蔓延•用eye畫世界」
花蓮善牧中心為增加花蓮地區民眾與弱勢青少兒接觸的機會,了解每個孩子內心都懷抱著美麗夢想,讓這些孩子,藉著彩筆和畫紙將他們內心繽紛的景像展現出來,特別舉辦2011「童貞蔓延•用eye畫世界」愛在善牧成果畫展。

活動時間:2011-12-03(六) ~ 2011-12-17(六)
活動場地: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(原花蓮酒廠) - 糖蜜館
場地地址: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144號
聯絡電話:03-8327105
票  價:免費活動

● 府城歷史特展
歷史雖然過去,卻不曾走遠,在台南,關於府城歷史的視覺、聽覺、味覺、觸覺,仍瀰漫、遍佈在台南這個古都,讓生活在台南、來到台南的人一踏入這個空間,便能有所感知。也就是說,歷史仍以各種不同的面貌存活著,仍然持續的與現代人作對話(history speaks to you),也持續的被現代人應用或轉化這些認同與歷史感受。城牆雖然早被拆除,但我們似乎看到城牆在某些時候仍橫亙在府城四周,人們仍試圖重新砌起無形城牆,以復原、延續府城人的歷史與認同。

活動時間:2011-11-27(日) ~ 2012-06-03(日)
活動場地: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- 展示教育大樓4樓特展室
場地地址: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
票  價:免費活動

 

訊息公告
外資眼中東南亞明日之星-柬埔寨
柬埔寨不只是吳哥窟吸引人,零關稅、零反傾銷稅與廉價勞工更是吸引有遠見的投資人。許多早期到越南設廠的台商已經被客戶逼到柬埔寨另設新廠,為的就是稅率優惠!

讓孩子懂得惜福
要讓孩子懂得珍惜別人的付出,就是讓孩子動手參與,不只是小孩,爸爸也要親力親為當作榜樣。生活教育也是教養的一部分,教養就是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。
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「聯合線上公司」或授權「聯合線上公司」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,
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。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,請【
聯絡我們】。
免費電子報 | 著作權聲明 | 隱私權聲明 | 聯絡我們
udnfamily : news | video | money | stars | paper | reading | mobile | data | city | blog | job


--
由 工商名錄/工商名冊/電話名單/經濟部全省工商登記(錢經理網路商城) 於 11/28/2011 01:09:00 上午 張貼在 錢經理網路商城(0982-694-259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經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